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星星練唱本_蚵仔麵線

星星是吃素的怎麼可以吃蚵仔麵線!XDD

最近這首歌也紅透半邊天了,曲風真的非常可愛,再加上原唱的聲音整個就是滿滿的勾椎

星星沒有看俗女養成記2,事實上連1都沒看過#0.0#,但有聽說很好看!

可能因為聲線比較適合,@Carol.W 也問了星星要不要練一下這首歌,所以星星就把它加入練唱歌單,緩和一下前陣子過多傷感的曲風。

練唱的時候,星星最多的抱怨就是,這首歌的閩南語也太難T T,花最多力氣的地方就是調整閩南語歌的『口氣』。我猜原唱應該跟星星一樣都不太會講閩南語,聽起來比較沒那麼像閩南語歌,所以在口氣上就要自己多琢磨,看能不能讓歌曲聽起來更道地一點。

正式錄得時候,星星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閩南語發音和口氣上,其他的事情都顧不了。錄完以後給Carol試聽,得到的第一句評語是:

『也太奶了!』

可能是潛意識把對這首歌的感覺給唱出來了?:P
不過星星懶得重錄,就這樣吧!XDDDD

星星的版本在這『蚵仔麵線


蚵仔麵線 (Oysters Love Noodles) - 電視劇《俗女養成記2》插曲

作詞:姚小民   
作曲:姚小民

蚵仔跟麵線 
一個愛藏水 
一個愛日頭曬乾

生活不相同
想不到結果會變得這麼密

親像你跟我
本來不認識
現在鬥陣底這

你想要聽歌
我就彈吉他
唱歌給你聽

我跟你就親像是蚵仔麵線
無味的人生若是有你就香
我若覺得孤單
都有你陪我
原來歡喜是這麼簡單

我跟你就親像是蚵仔麵線
無味的人生若是有你就香
現在我才知道
我不是一個人
有蚵仔就要有麵線

這個世界
有我沒我
看來攏沒差

但是有你
陪我唱歌
安怎都快活

我的人生
有你陪伴
雖然也會怕

但是沒你
我不知道
我可以做啥

我跟你就親像是蚵仔麵線
無味的人生若是有你就香
我若覺得孤單
都有你陪我
原來歡喜是這麼簡單

我跟你就親像是蚵仔麵線
無味的人生若是有你就香
現在我才知道
我不是一個人
有蚵仔就有麵線

現在我才知道
我不是一個人
有蚵仔就有麵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