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星星登山趣_花蓮小百岳(月眉山)

從登山口走到三角點是2.4KM,來回4.8KM,健行筆記上的預估時間是1小時50分鐘。將近五公里的山路,兩小時內來回,很拚耶!

花蓮行的第四天,繼續我們的小百岳計劃!

早上在飯店用完餐,就朝著「月眉山」的方向前進。今天的車道一樣支離破碎,兩邊也有拼命往道路中間攻擊的雜草,不過比昨天「初音山」的山路好多了!

開到GPX上指示的登山口,我們驚訝的發現,居然沒有寬闊地可以停車?前前後後徘徊了一陣子,因為整條路上都沒遇到其它台車輛,我們最後決定,在不影響道路行車的狀況下,將車停靠在登山口附近,靠近草叢的道路旁。

解決了停車問題,整裝後隨即踏入月眉山步道。


月眉山導覽圖

因為是自駕前往,所以只能A進A出(同一個地點進出),從登山口走到三角點是2.4KM,來回4.8KM,健行筆記上的預估時間是1小時50分鐘。將近五公里的山路,兩小時內來回,很拚耶!

非常好走的步道

當天的氣候宜人,微風徐徐加上灑落的陽光,讓走在步道上的腳步更顯輕快。

美~~翻~~了~~~~

全程大部分為緩坡或平地,再加上是原始步道,雖然有些地方略有泥濘,整體來說還是非常舒適☺️

大約一公里處,會有一個觀景平台,但說實在的,沒有景😶


為數不多的木頭階梯

沿途道路大部分都被樹林遮蔽,雖然看不見開闊的景色,但步道本身的顏質就很高,並不會像「花蓮鯉魚山步道」一樣,讓人邊走邊發呆😆

走到大約一半的路程,眼前的景色為之一亮,哇嗚!是一~~大片的檸檬園耶!

好多好多檸檬!!

檸檬樹上已經有很多又大又黃的檸檬,我很疑惑為什麼還不採摘,

K隨意的回覆:「還沒熟吧?」
「怎麼可能?!這麼大顆耶!」我完全不能接受這個答案!

不死心的我,忍不住湊到檸檬前面聞聞看,唔.....真的沒味道😳


走道大約兩公里處,就要進入原始森林的步道區。步道入口還有警告標示,請登山客不要隨意離開步道,以免不小心迷失方向,但並無任何指標。

望著接下來的步道方向,我不禁想,不常爬山的人,在沒有地圖軌跡的狀況下,真的知道怎麼走嗎?😅

這裡是原始林的步道入口

越接近三角點,步道的路跡越不明顯,我頭頂上的問號也越來越大。這裡不加幾個路標,真的不會有遊客迷路嗎?😣

只能安慰自己,會特別開車到這裡來爬山的,應該都是頗有經驗的登山客吧?!

月眉山三角點

山頂毫無意外的,沒有展望😶

而且因為林相茂密,蚊蟲頗多,我們只能趕緊拍完照,往下山的方向奔去。

進來的時候路跡不易辨識,出去當然也一樣。我又再一次祈禱,希望會來這裡的爬山的,不會看路跡至少要有離線地圖和軌跡😳


下山途中,再次經過檸檬園時,順手拿起手機,記錄這個美好的季節。

原本想要趕著爬下一座山,所以下山的時候,我半跑半跳的,希望能節省一點時間。

但是看起來好像還是慢慢走😶
月眉山的紀錄

時間和健行筆記的估算差不多,距離少了一點點。從數據可以看得出來,月眉山真的非常平緩,除了林間步道的路跡較難辨認,沒有一點點困難度可言,非常適合抽空去走走喔!

登山建議:

  • 不管爬哪座山,都建議要下載離線地圖和軌跡
  • 沒有甚麼難度,所以也沒有其它建議了😝

走出登山口後,K看看時間,無奈的想到我那忘了帶出門的頭燈,下一顆山頭還是明天再去吧!😅

這一天的下半場,我們就轉往「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悠閒度過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