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星星布手作_是禮物袋也是購物袋

我在製作布包的前一天,先幫啤酒量了身,還畫了各部位的簡圖,並標上尺寸。隔天以為萬無一失,直接燙布剪裁,結果組裝過程中才驚覺.....

前幾天有個山友們的小聚會,主辦人提出要帶300元左右的小禮物來交換,並須經過「適當的」包裝。

小時候的我其實非常擅長包裝,但經過多年來的轉變,現在已經是能不要包就不要包,包裝紙甚麼的至少十年以上不曾再使用。
我和K討論送禮的內容時,K先決定禮物的大方向-「食物」,我則決定了包裝的方法-「布作購物袋」。

在全聯遊蕩的時候才發現,如果想要買「一個」300元左右的零食,還真是不好買。原本在巧克力區猶豫不決的我們,在綜觀山友們的特質和個性後,最後以高價啤酒當選。

很好喝喔!但真的很貴😶

這一手啤酒,目前在全聯特價299,完美符合我們的期望,二話不說,抓了兩手就走。


我在製作布包的前一天,先幫啤酒量了身,還畫了各部位的簡圖,並標上尺寸。隔天以為萬無一失,直接燙布剪裁,結果組裝過程中才驚覺.....

為什麼這麼小!!

不知道是前一天腦抽筋還是眼脫窗,尺寸與期望差異甚大,猶豫了五秒後,我決定將製作中的布片對裁,從中間再拼接一片以「拉長身高」。

原本實在真的也太短😣

拼接完乍看下也還可以,不過就不再適合做個底,與我原本打算做的款式略有不同。

可收納的小口袋

購物包有兩個比較特殊的作法:

  • 有一個可將整個包包收納起來的小口袋
  • 沒有內裡,沒有滾邊,但縫份全部都有收好

因為禮物必須有兩份,所以第二個包包記取了教訓,不但重新評估尺寸,並依新尺寸再放大一點。

這次可以做大大的底了

把紅布包的底收好的狀況下,兩個包包疊起來似乎沒有差距很大。

全部收進小口袋後,大小也沒有差太多。

但把啤酒放進去以後,其實差了一倍的身高😳

這樣好像還是看不太出來差異吼🤣🤣

到了交換禮物當天,我萬分慶幸自己做了購物袋。

我那天最疑惑的事情,就是大家的貨幣是不是用到不同單位😣😣,說好的300元呢?

  • 300元可以買壓縮木露營對杯組?一個都買不起吧?!
  • 300元可以買長毛象的八字環?!雜牌的都不只耶!
  • 300元可以買長毛象的豬鼻子??!!!我買一個象鼻子就NT$1,350,還是在蝦皮上面訂的耶!

可惜以上我都沒抽到(遠目~

沒關係~~反正我一次只能用一個確保器,而且我已經有三個了(咬手帕~~


如果有興趣訂製購物袋,或是對星星其它的布手作有興趣,以下Notion的連結有報價資訊,歡迎參觀選購。😊

星星布手作一覽表


最後是永遠不變的提醒!

手作一定有風險,手工製作有歪有直,訂購前請先確定是否能接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