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星星出遊趣_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下方的路旁一直有看到前往咖啡廳的指示牌,好奇的我很想假借機會去QK一下,又不能太心急免得被K看出來😳

吃完鳳林的韭菜臭豆腐後,距離天黑雖然還有一點時間,但想再爬一個小百岳卻有摸黑的風險,所以K神神秘秘的,說要帶我去一個厲害的景點。

車程不算太久,就開到一個人煙稀少的停車場。我下車張望一下,猜想也許是平常日的關係,不過這裡的車也太少,完全沒有觀光景點的熱潮。


好美的園區

走一小段路,抵達園區入口,映入眼簾的是一根高大的圖騰柱。
第一眼,我就肯定我會愛上這裡,太美了!

超帥的!

K拿了一份園區的導覽地圖,看來腹地不小。我們慢慢悠閒逛著,突然聽到旁邊傳來有力的汪汪狗吠聲,循著叫聲找去,才發現園區裡面居然有住家!這一片全部都是平房,風格也類似前面拍到的磚瓦或瓦片房,感覺部分還保留園古蹟樣貌,只是有些破舊沒有維修。

費力狂叫的不是上圖的俊美汪,而是它旁邊關緊閉的大黑汪,我們一靠近,牠反而就消停下來0.0a

壯壯的大黑

沿著路繼續走,右邊似乎全部都是類似風格的私人住宅,有個可愛的阿嬤還翹著腳,拿著剪刀坐在門口不知道在剪甚麼,我猜可能是檳榔?😆

在她前方是一隻沒有鏈住的黑汪汪,疑惑的看著我們這些遊客,豪可愛~~~🥰

睡得很香

另一隻黑汪汪可能已經看膩了,躺在旁邊呼呼大睡😆

園區內保留的軌道

右手邊是住宅區,左手邊則是原本開產林木的鐵軌。
是不是美呆了!這裡真的非常好拍,隨便按個快門都是明信片☺️

木雕作品

在往前走幾步,我驚喜的發現兩座巨大的又美麗的木雕作品。只可惜很多館別都沒有開放,我們原本猜測是非假日的關係,不過真正的原因稍後卻得到了解答。


醫務室

看到醫務室的時候,我心裡面非常的驚訝,裡面似乎還有人,不知道是不是發生了甚麼意外?

居然是模型屋

遠遠偷看,唔~裡面的人都不會動耶!
我非常驚訝的發現,裡面的人是假的?!
走近一看,真的非常驚喜,居然是一間可以就近觀賞的實況紀念屋,裡面的裝潢完全比照原本的擺設耶!

還有牙醫的治療椅

為了避免遊客損毀內部物品,所以有個很矮的小圍牆擋住,但拍照完全不受影響!

連這個細節都保存耶!😆

從醫務室走出來,發現隔壁似乎也有人在裡面?
有了前面的經驗,我猜測也是類似的實況紀念屋,趕忙湊過去看!

米店

居然是米店,右邊一袋一袋的是真的可以吃的米,採良心銷售模式,自己投錢購買😊

米店的內裝

米店不能走進去,但從外面拍照也沒甚麼阻礙,裡面的細節也都非常講究。

看完這兩間,我拉著K小聲問:

你不覺得米店的員工長得跟醫務室的醫生很像嗎?😆

走出米店,突然從旁邊衝出一隻汪汪。

來討摸摸的☺️

汪汪非常親人,但不能跟牠玩太久,因為五點休園,我們要加快行程了!

實況紀念屋只有這兩間可以參觀,另一間更大的展館因為大門深鎖,不知道裡面的內容,只好繼續往前走。

米店的斜對面是小賣店,從外面就可以看見裡面有很多木製的小商品。我揪著K就直奔進去,完全不商量😝

戰利品

走進寶山絕無空手出來的可能!🤣
離開小賣店時帶走了兩樣伴手禮,貓頭鷹杯墊檜木做的,反過來可以當手機架,要送給超愛貓頭鷹的星星娘。店員說,如果在香氣濃厚的木頭上放熱熱的茶杯,當熱氣接觸到木頭,會打開它的毛細孔,散發更多的香氣。小小的手機架鑰匙圈櫸木做的,是星星和K送給自己的禮物。因為櫸木本身沒甚麼香氣,回到家後,我還幫木頭滴了樟木精油,順便當擴香木來使用🥰


走到小賣店時,路已經到了盡頭,接下來要沿著左邊的石階梯往上爬。
下方的路旁一直有看到前往咖啡廳的指示牌,好奇的我很想假借機會去QK一下,又不能太心急免得被K看出來😳
好在,沿著樓梯走往上走沒多久,總算找到了!

超美的咖啡廳外觀

走到門口,我心想:『妥當了,這麼美的地方,K一定會同意讓我進去坐一下的!』

我用眼神詢問要不要進去的時候,K果然點頭,喲呼~~^O^

裡面的空間不小

進來以後必須脫鞋才能走上木板地,坐位很多,但可能因為是平日所以完全沒有客人。
有位大姊(對我可能不是大姊😳)走出來招呼,讓我們自己找個喜歡的坐位,再到櫃檯點餐付款。

就定位並點完餐後,我開始好奇的張望內部的環境。

書籍和繪本,放滿了裡面的每一個小書架

雖然燈光有些昏暗,並不適合閱讀,但裡面的小書架放滿了各種書籍和繪本,會很想讓人拿起來翻一下。

看出去的景色也很美

我們選擇了靠窗的位置,看出去是戶外座位區,也別有一番景致。

我們坐的區域就是長這樣

等了一會兒~我們的茶點就上桌了!

忘了要先拍照😳

這是我點的熱茶和堅果塔,但忘了先拍張照,只能亡羊補牢的讓大家感受一下😅

堅果塔很好吃,茶很香,餐廳又美,價格也不貴,是物超所值的好地方!

桌上的號碼牌也敲美~~

整個咖啡廳無論裝潢、氣氛還是餐點,都對中我的喜好,連桌上的號碼牌都別緻到不行!
但其實我很想問:『就這樣隨便放桌上,不會被偷嗎?』😳

咖啡廳早期的樣貌

咖啡廳的大姊送餐後,就來跟我們聊兩句,這才知道原來大姊本身就是林田山土身土長的原住戶。事實上,我們在下方曾經過她媽咪家的門口😆

熱心的大姊還拿了她們自己拍攝的早期照片給我們看,並敘說有關林田山的故事。原來下方的醫務室和米店,是在原址依原貌仿造下來的,非常具有紀念價值。

我們趁機詢問半數以上館別都關閉的原因,這才知道,原來並不是非假日的關係,而是因為疫情影響,志工們都不太敢出來接觸人群,缺乏人力的狀況下只能閉館。

大姊說,林田山沒有收費,多數館別都是在地人來當志工,所以人力上也不好管控。不過目前有一些規劃,後期園區會增加餐廳甚至住宿,以期能有更多經費讓這裡有更好的管理。

『應該會比較像人比較少的九份吧?』大姊詢問。
『唔,我覺得比較像是傳藝中心耶!但這裡沒那麼商業化,感覺更好^^』
咖啡廳目前的外觀

我們在閒聊的時候,門口來了一群遊客,但大姊並沒有移動到門口去招呼的意思。

『有客人來喝咖啡了耶?』我怕大姊是不好意思丟下我們,
『搭遊覽車來的不會停留,會不會坐下來我一看就知道了!』大姊胸有成足。

果不其然,這群人不但沒有用餐,還跑進來好幾個在門口喧嘩拍照,其中一位甚至沒脫鞋就跑到坐位區。因為大姊當時在裡面忙,雞婆星就跑去阻止他,但他道歉完也沒有馬上離開,我氣氣!!😤


閉館前至少要走完一圈,所以美好的咖啡廳也不能停留太久,離開後繼續往上走。

火災遺址

走到最上方是火災遺址,只剩下地基而已。

火災紀念館

這個看起來也很像是被燒過,但其實是廢棄的火災紀念館😳。也許就是剛剛大姊說的人力與經費不足等問題,讓這些舊館別年久失修,逐漸變成廢棄樓,真的好可惜。


順著路繼續走,會遇到全台灣到處都有的中山堂🤣

超逼真的木雕

仍然是大門深鎖,但門口的大型木雕非常好看,也是不虛此行☺️

中山堂正面全貌
木材收集示意景像

中山堂下方有收集木材的模擬景觀,就算不知道這是幹嘛的,光拍照也超美!😝


再繼續往前走,是目前已經廢棄的『森榮國小』。

森榮國小

走到這,差不多也快走完外圍,時間也差不多到了。雖然很遺憾沒有細細看完整個園區,不過總要保留一點機會讓下次再成行。

隨手拍都美

往出入口方向前進時,看到這條林蔭道路,這裡真的隨處都美!

這裡真的有住人

路旁還有住家,我原本以為是廢棄房屋,正在和K討論的時候,才發現裡面佛桌上的燈亮著!

OMG!希望沒有被聽到!😳


走回停車處,才發現這裡有公車可以抵達。

很可愛的公車亭

最後拍一張園區的導覽地圖,也留給自己一個紀錄☺️


『這裡好棒,下次還要帶我來喔,我覺得至少要待個一天才夠!』

K繼續維持著熊大臉,也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相關資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