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妞妞教你畫素描】_我的第一幅色鉛筆畫作

因為小七開關門都有聲音,開始構圖沒多久,卡肉就吵著說想吃關東煮,害妞妞教到一半真的肚子餓😆

這堂應該是妞妞看星星在畫海裡掙扎,不忍之下的佛心課

這個話題要從妞妞寫素描教學文的第一篇開始講起,妞妞好心的把畫素描的準備工具寫得非常清楚(事前準備及工具介紹),而如獲至寶的星星,是抓著手機開著文章,穿梭在文具行中尋找妞妞有提到毎一樣物品,不管會不會用全部都不能放過!😆

裝備彈藥齊全,但是不會用!XD

買完裝備心滿意足的我,把這個豐碩的成果貼到LS上,沒想到引發了妞妞的責任感😆

其實星星就是個愛買東西的阿姨,常常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亂買,有了妞妞的文章,我好歹買回來的東西是好物而不是雷物呀!(但是畫不好就不能怪筆了耶😳)

不過妞妞願意繼續寫教學文,最大的受惠者還是我,非常感謝妞妞的善心~😘😘


妞妞的第二堂課教的是:素描鉛筆的基本使用方法,雖然畫得不標準,但我還是有認真教了作業😊

不同硬度的筆和不同的握法畫出來的結果

再來就是「色卡的製作

我還特別買了很大本的畫畫本喔!

接著練習畫圓

不要太仔細看的話,還是蠻圓的啦🤣

馬上進入立方體構圖

妞妞還特別找盒子來畫😊

最後幫盒子上色完成

妞妞說可能是紙質也有差異,我的紙都快被我弄破了😅

素描教學文到這裡告一個段落,妞妞問我有沒有興趣上線上課程。

這還用問,當然有!😆

經過討論,妞妞打算指導我們如何使用色鉛筆上色

但我的色鉛筆只有一盒,是之前為了畫最頑皮搗蛋的事裡面的單槓,買的24色油性色鉛筆。愛買東西的大媽魂再次上身,我又開始吵著要去買筆。妞妞為了怕我再次買錯,不得已又寫了一篇色鉛筆選購文。妞妞真是佛心又善良的妹子😊,我再次捧著手機開著文章,跑去文具行尋寶了🥰

只能買到這一盒

雖然我一心想要買更厲害一點的筆,來彌補我畫畫能力的不足,但文具行很不給力,只給我這一盒初心者專用筆。

為了不再重蹈因為紙質問題而無法畫好的覆轍,買筆的同時,我也一併買了一本水彩紙畫本總之,這次再畫不好,甚麼都不能怪,只能怪自己了!😳


時間很快的到了約定好的日期,因為家裡的空間和燈光不足,我還特別把所有的雞絲頭都搬到家裡對面的小七,占了一個好位置,建議K去攀岩避免一個人無聊,接著萬事俱備只欠上課時間到!

一個人佔了四人座喔!

時間到了以後,我和農農都把鏡頭架好方便妞妞看我們畫畫,只有卡肉一個人因為怕滿地的零食被發現,只能讓我們看她的臉😶

而且因為小七開關門都有聲音,開始構圖沒多久,卡肉就吵著說想吃關東煮,害妞妞教到一半真的肚子餓😆

上課當天,妞妞的網路狀況真的不太穩定。當妞妞網路斷線的時候,我就會忍不住拿筆一直塗一直塗,塗到老師回來為止,所以常常必須再拿軟橡皮把顏色沾掉重修😅

妞妞全程都像是在安養中心當志工的好孩子,努力的協助阿公阿罵們學習畫畫。

尤其是我,毎畫完一個段落就把畫舉起來,然後「妞妞妞妞妞」的叫個不停🤣🤣

而且因為不會畫葉子的關係,上色的時候把整片葉子毀掉了,妞妞除了指導補救方法,還要再找別的奶油圖,讓我重新修改奶油的形狀,以免薄荷葉和奶油像是P在一起的😣

最可怕的是,這堂課從下午兩點開始,一直畫到晚上八點!

去攀岩的K都回來了,還坐在小七餓著肚子看我手忙腳亂的在畫陰影。那滿臉的無奈阿~我只能回以一個抱歉的眼神了!😅😅

當日成品照

這是我第一次拿水彩紙作畫,上色的感覺蠻奇特的😆

不過畫完以後自我感覺很良好,足以讓我暫時忽略掉所有的瑕疵。在吃完晚餐,確認地皮都搶不到以後,我拿著當天辛苦的成果,滿意的向K展示,嘴巴還一直念說,這學費是不是太低了啊

可能迫於某種不好說的無奈,K也認同這張畫真的不錯(噗🤣🤣🤣


上完課以後,我和卡肉都非常擔心妞妞被我們嚇到,不敢再開第二堂課。

希望後續還能有第二次機會能讓我打開這盒畫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