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說話習慣養成來自生活對話

一直以來都覺得當自己說「蛤」的時候,不見得是沒聽清楚對方說什麼。但,是個快速回(ㄈㄨ )應(ㄧㄢˇ)對方的方式。

可是自己聽到對方回應「蛤」的時候,心裡好像會有點不舒服…尤其對方剛好是在叛逆期的小屁孩。所以,後來自己改正了這個習慣。

在新進人員報到後,有跟老闆提過這樣的事情,盡量避免說「蛤」。

也因此,當聽不清楚新進人員說話時,我和老闆會跟他說:「不好意思!你剛剛說的我沒有聽清楚,麻煩你再說一遍」

所以現在很多時候再跟新進人員說話,當新進人員聽不清楚我說的話,他不會用「蛤」,新進人員會說:「阿爸你剛剛說什麼呢?可以再說一次嗎?」「請問阿爸剛剛說什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