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教育,不只教孩子如何表達

在等待新進人員下課時和老闆聊到今天看到一段文字「教育,教孩子如何表達」非常有感。

因為長時間以來都在協助新進人員如何正確表達,包含需求、感受和情緒,儘管我們自己有些地方還不夠細膩,不過至少我們很努力。

隨後聊到我在工作中常遇到的狀況,很多為人父母不懂如何表達。

想到曾經對話的一對母女,媽媽跟我陳述她相當開明,過程中媽媽也跟女兒說:「你要知道,爸爸媽媽一直都很愛你,所以你要認真讀書」接著女兒的表情閃過一絲輕蔑。其實這樣的狀態,時常在關係間看見。

這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協助父母如何表達。

一個不曾被溫暖對待過的人,很難學會溫暖的對待別人。

一個被寬容被等待過自然感受到愛的孩子,長大後才會知道那是什麼,進而不加思索地給予應對。

#4y11m生活日常

#對方的行為與我無關

#因為對方行為而我產生的應對才跟我有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