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突然湧上的情緒事件

今天要上樓前,新進人員突然叫住我:「阿爸,我跟你說一個秘密」

我蹲了下來,他湊到我耳朵邊說:「我 愛 你」

我:「謝謝你愛我」

四年前的今天

======

新進人員進訓練中心時,會經過兩道關卡量體溫。通過第一道關卡大門警衛測量後會發當日健康貼紙。

睡前,新進人員突然想起今日貼紙而有了焦慮難過的情緒。

情緒來的很快,我走到他床邊:「因為貼紙的事,你很難過嗎?」

新:「對~」接著眼淚一直流。

我很緩慢的一字一字的說:「我知道你很難過,哭沒有關係,我會陪著你」一手輕輕放在他的背上,他還是默默的難過哭泣流淚。

等他情緒稍微平緩,我:「阿爸跟你說個秘密,好嗎?」

新:「好」我湊在他耳朵邊,跟他說:「當你難過的時候,哭泣沒關係,我會陪著你」

新進人員點點頭,接著我說:「你知道什麼原因嗎?因為我愛你!」

接著看他情緒穩定了,才開始聊關於貼紙的事情,得知他擔心沒有從衣服撕下會造成洗衣機卡住或排水溝阻塞。

最後告訴他:「謝謝你那麼貼心,想到這個部分,我和媽媽會注意,這件事我們會處理。」

#4y9m生活日常 #行為問題突然哭鬧的背後一定有原因

#先處理情緒包括安頓自己 #解決問題最好的方式是拉近距離

#我等你是專注於當下有意識的陪伴 #四年前的今年你也是陷入困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