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兄弟爭執

不過,因為是友人閒聊,於是沒打算走脈絡到的太深入的地方。

今天下午一票人在討論一些事,其中一位友人問到:「當兄弟爭執打架時怎麼辦?」

我:「讓他們打啊!」話才說完,幾個朋友笑翻。

笑了一陣子後,我:「怎麼了?你孩子嗎?」

友人:「恩啊」我:「常發生嗎?」友人:「吼!!超常的啊」

在一群人笑著的同時,正思索著要走到多深的方向。不過,因為是友人閒聊,於是沒打算走脈絡到的太深入的地方。

我:「有個方法你可以試試?」

友人眼睛瞬間睜超大。

我:「下次當他們打架或爭執時,把他們拉開。讓他們面對面坐著。

然後,你要保持平靜。不需要當他們的判官;但,幫他們計時。

每人五分鐘,針對對方行為不滿意、生氣、不開心的地方,全部說出來。

這五分鐘內,對方不能辯解,不可以有任何的回應。

只能靜靜的看著對方。

時間到,交換。

這樣就好」


友人:「聽起來不錯耶!」

我:「而且往往到後來,會蠻有趣的!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友人:「好!」

我:「如果試了幾次沒效,你再跟我說,我們再一起想想辦法!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