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早療

問我:「除了好好陪伴,我可以做些什麼?」

今天一個朋友發來一段訊息,關於孩子需接受語言早療。

問我:「除了好好陪伴,我可以做些什麼?」

工作完看見訊息,馬上回:「你會焦慮嗎?遇到這樣的事?」

友人回:「焦慮有,也有自責」

我:「處理好自己的部分就好」

友人:「處理好自己!!!」

因為是還蠻重要的朋友,接著跟他說:「有空的話直接打給我」

沒多久電話響起,我:「現在狀況怎麼樣?」

友人開始陳述蠻長一段時間,最後用怎麼辦做為結尾。

我:「說慢一點」

接著用了很長的時間,說明「說慢一點」的用意。


他問我:「除了好好陪伴,我可以做些什麼?」

「好好陪伴」在成人自己內在未能安頓好的情況下,只是個概念、只是個期待、只是個目標。

處理好自己的內在,才能「好好陪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