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我會陪你

我:「你剛剛說的『你不要那麼傻』的同時,卻不自覺得笑了。你知道嗎?」

我:「十七歲的你,發生了那麼難過沮喪的事。一個人坐在房間裡,你想怎麼跟他表達關心?」

友人:「你不要那麼傻」同時帶著笑容。

我:「告訴我,你的笑是什麼?」

友人疑惑了。

我:「你剛剛說的『你不要那麼傻』的同時,卻不自覺得笑了。你知道嗎?」

友人:「有嗎?」

我:「是因為你自己不相信這一句話嗎?」

友人想了想,點點頭。

我:「這樣一位難過的少年,聽到你說的這句話,有可能會好一點嗎?」友人搖搖頭。

我:「那你內心真實的想要怎麼跟他表達你的關心」

友人:「走過去拍拍他或抱住他」

這時,友人的這句話是沉穩有力量的,是他內心真實想做的事。對比前面的那句話:「你不要那麼傻」是完全大腦在說話。說完馬上笑了,因為內心不相信。

我:「拍拍他、抱住他,那會想說什麼嗎?」

友人:「我會陪你」同時眼淚滑落。

當一句話真實的用心說,接收到的那個人,才有機會感受到。

也許,過去一直以來沒人這樣跟你說過。

但,隨時都可以好好的自己照顧好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