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生與死

新進人員:「那我念大學的時候呢?你在天堂了嗎?」

新進人員在我工作空擋跑來找我聊天,我順手把他抱起來。

新:「到了我小學三年級你還抱得動我嗎?」

我:「可以啊!」

新:「那六年級呢?」

我:「可以啊!」內心的 os 是我會努力重訓的。

新:「那到了我一百歲的時候呢?」

我:「啊!那可能有難度喔!」

新:「那時候你應該已經在天堂了吧?」

我摸摸他的頭一邊說:「是啊!」

新:「那我念大學的時候呢?你在天堂了嗎?」

我:「我不確定耶」

接著忘了被什麼打斷了我們的對話。

晚上跟老闆講這件事,老闆說:「怎麼好像很感傷」

我:「會嗎?」

老闆:「會啊!他如果大學時,你已經走了,那很難過耶」

我算了一下歲數,突然驚覺:「對耶!還沒七十五」

老闆笑了,我:「還沒七十五,超感傷!!還不能買重機。那你要記得燒哈雷給我」

--

生與死,一直不避諱地會和新進人員聊到。無論如何,我相信他能好好的用心生活。

他知道我愛他,無論我在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