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生日快樂

我們無法阻止身邊的事情發生;但,可以選擇如何看待。

滿六歲了。

送上他指定的生日禮物,兩包 A4 紙。

象徵又是一個階段的開始。

從腦神經科學角度的半獸人進化到高級半獸人...


今天剛好眼科回診,在醫院裡等待了非常非常久的時間。

過程中,新進人員耐不住等待,不時哀嚎著:「等太久了!我沒辦法再等下去了」

我:「這樣啊!我也覺得很久」

新:「我沒辦法再等下去了」

我:「我們不是在等,我們只是坐在這邊或站在這邊」

幾次反覆下來,新進人員變成:「太久了!我沒辦法再坐下去或站下去了」

我:「這樣啊!那怎麼辦?」

新:「不知道!」我:「你可以想想再跟我說」

我:「或是要我陪你去走走嗎?」我放下手邊的書,站了起來。

我們兩就站著一下嬉鬧之後又坐下了。


晚上,跟老闆閒聊:「你有聽到那時我怎麼跟新進人員說嗎?」

老闆:「有啊」

接著跟老闆說了這麼做的脈絡。

等好久,因為抱著對未來的期待,但又無法馬上滿足,所以容易坐立難安。無法好好的活在此時此刻,也就是無法活在當下。

當下的狀態,只是「坐著」或「站著」。

事實,是正在發生的事。只不會很容易被解讀成「應該如何發生的事」

把「應該如何發生的事」拿到「當下」來糾結,蠻辛苦的。

然而前提也需要接納與理解他的情緒,才能好好的回應。

我們無法阻止身邊的事情發生;但,可以選擇如何看待。

我希望他學會在每個此時此刻用心的好好走路、好好坐著、好好呼吸、好好生活、好好說話。

這些生活中累積的陪伴與對話,希望能成為他一輩子受用的禮物。


#42y生活日常

#居家防疫543

#6y1d生活日常

#自我覺察

#內在安頓

#用心說

#此時此刻

#不說教不責備

#帶著他用心體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