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簡短的閒聊

何必急著說服自己,他們其實也對你很好?

友人專程送他們夫妻倆參加比賽得獎的蜂蜜過來和我分享,站在門口簡單聊一下。

說到是時候該找時間過來好好的找我坐下來聊聊。

提及家中長輩一些不公平的待遇後,友:「也不是說他們壞啦!也沒有那麼不好」

我看著對方,淡淡的說了一句:「何必急著說服自己,他們其實也對你很好?」

相視而笑;但,感覺到對方眼框瞬間泛著淚。


話題接續下去。友人也關心我這段時間來的狀況。

對方主動提到,究竟如何才能形成一個穩定力量支撐著整個家。

因為他很感慨,大家都很努力的在生活裡,不過太多人表面上看似平靜穩定的支撐;但,實際上身邊的人感受到的並不是那麼一回事,反而造成更多的衝突。

接著聊到孩子的一些狀況,順勢我提到:

「當情緒產生沒有好好辨識、接納與流動後,爾後的一些表面的行為狀態,當情緒源頭沒有好好處理好,行為狀態只會一再的重複發生。」

「也就容易造成在支撐時,自己容易站得不穩定。表面上沒事,內心波濤洶湧。」

因時間關係,我沒說出口的是:「在事件衝擊下急著說服自己,他們其實也對我很好」也是一種忽略自己情緒的情況,是很辛苦和委屈的....

--

跟照顧植物一樣,核心沒處理好,始終在同樣的迴圈中打轉。

好好照顧自己,才能照顧身邊在乎的人。


#42y生活日常 #居家防疫543

#自我覺察 #用心說

#好好說話 #你很煩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