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居家防疫Day47

然後,我就飄走了....

早上,老闆和資深女在廚房討論事情的時候,資深男站在資深女的背後,猛搖手向老闆示意「不要答應她」。

讓老闆陷入人生的十字路口,人生跑馬燈蓄勢待發。

吃早餐的時候,老闆:「我真的很想跟資深男說,要他下次不要再這樣!明明就他自己不想要她這樣,硬要拉我下水」

我一邊吃早餐一邊目光呆滯的傻笑。

老闆:「怎樣?你覺得不好嗎?」

我們針對這件事小聊了一下。包括,當意識停留在「要」對方「要或不要」做哪些事,很容易站的不穩定。

儘管在我覺得不妥當這情況下,也並未告知要老闆怎麼做。因為在陪伴對方自我覺察的過程中,帶出對方的難處、衝突和矛盾,容易有實質的幫助...

接著我去洗手背對老闆的同時,老闆說:「可是他這樣我覺得很困擾」

我:「對!」心中一陣喜悅,老闆懂了!

我:「這是你的困擾,你需要試著表達出你的困擾,而不是要對方「要做什麼」或是「不要做什麼事」!」

然後,我就飄走了....


#居家防疫543 #42y生活日常

#完整表達 #你很煩內 #您最煩人的24h教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