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停課防疫 Day4

今年應該是居家工作的第十六年。

2020 疫情爆發前,不少朋友反應:「如果我也跟你一樣居家工作,我也可以用那麼多時間和耐心陪孩子」聽了總是笑笑帶過。

到了最近在親子群組裡一片哀嚎...也還挺有趣的。畢竟我超前部署了 16 年 XDD。

=========

昨晚九點安頓好新進人員,九點半線上會議。

原期待著他應該會很快睡著,在對談過程中新進人員不斷在我腳邊翻來覆去、發出奇奇怪怪的聲響,甚至去拍打我的座椅(木箱鼓)來引起我的注意。

中途老闆起身的同時示意了老闆「不需要處理」,因這是我能接納的情況。

在對話過程中也聊到「接納」。如實地接納,不是以目標為導向。

因為對方提到:「因為我能接納也能理解對方的情況,所以我不斷說服我自己不要生氣」

接納,並不需要說服自己不要生氣。「不要生氣」就是目標導向,再加上還需「說服」,因此這並不是真的接納。

沒有接納,不會產生真的理解。

到了十點半結束對話,蹲下來跟新進人員說:「我工作結束了!你好好休息吧!阿爸愛你!」

話才說完,他點點頭秒睡!

=========

今早,問了新進人員:「昨天怎麼我結束工作,你馬上睡著!」

新進人員蹭在身上傻笑。

我:「是因為你想等我工作完嗎?」

新:「恩啊」

我:「謝謝你的貼心,我蠻開心的!」


#5y9m生活日常

#防疫停課D4

#居家工作是我的生活日常

#感恩老闆讚嘆老闆幫我庫存啤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