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慣性


很多的不喜歡,背後其實是不習慣。而現在的習慣,當初是如何養成?不也是都從不習慣開始?

這半個月來和老闆聊了兩次,關於我自己對突破慣性的想法。

我知道自己很多時候的生活應對,是無形中從原生家庭複製而來,所以須突破這些慣性。

而突破了舊的慣性,有了新的慣性,還是需要在不斷地突破。

因為也許新的慣性在當下有不錯的反饋或適用;但不代表未來仍適用。因此唯一能做的就是無止盡的突破慣性,才不至於停滯,安於現狀而僵化。

剛好很巧的看到 2018 年的今日動態寫下的文章,正符合自己需不斷突破慣性的情況,也就是現在看起來,其實有更合宜的應對。

  

就像之前說過:一定有更好的對話應對方式,只是我現在還不曉得,所以我需要更努力。

期許自己成為一個更溫暖的人....


#42y生活日常 #反思 #成為更溫暖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