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等待

老闆下車辦事情,預計會有一小段時間。

新進人員在後座按耐不住,畢竟也經歷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新進人員躁動的說:「阿爸~~~~~~~~媽媽還要多久!!」

我:「哈哈哈哈哈!媽媽才剛下去不到一分鐘啊!」

新:「我不知道我要玩什麼」

在我心裡的感受,他大概重複了 500 次。不過通常我不會介入他的問題。

我從包包裡拿出一本書開始看。因為不管走到哪,習慣在隨身包裡面一定都會放書。

新進人員接著說:「那我也來看書好了!」

我:「你也有帶書啊!」新:「有啊!我除了帶火車之外,還有帶書啊」

然後我們倆就在車上看書,等待著老闆。

希望孩子學會等待、學會為自己安排事物,在我的想法和做法裡,最好的方式就是以身作則。

#5y8m生活日常 #看書是個好習慣

#讓子彈飛一會兒 #孩子的問題有時不用急著幫忙解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