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一杯熱薑茶

今早上課前,新進人員鬧脾氣一手揮開面前的東西,波及到我剛泡好滾燙的熱薑茶,往我的右手、衣服、褲子撒去。

儘管,幅度不大所以他面前東西沒掉、杯子沒打翻。

老闆瞬間明顯憤怒帶著指責的語氣:「你在做什麼!!!!!」

我看了老闆、新進人員一眼。將新進人員抱起,往工作室的沙發走。

把新進人員輕輕地放在沙發上,蹲下來輕輕的跟他說:「你剛剛的行為,不太妥當!嚇到我也燙到我的手了!你不能這麼做。」

「我很生氣,因為你剛剛的行為已經傷害到我了,但我還是很愛你」

「你在這邊靜靜坐著等我,我先去沖水,我不是離開你,我一下子回來!知道嗎?」

新進人員點點頭。

沒多久時間,回到新進人員面前,我:「你還記得我跟你說過:『你可以生氣、可以憤怒,但不能傷害自己、傷害別人』嗎?」

新進人員:「記得」

我:「你剛剛把面前東西揮開的行為,很不妥當!你不能這麼做,知道嗎?」

我:「你剛剛傷害了我,我很難過。但,我還是很愛你!知道嗎?」

接著我們靜靜的看著彼此,他點了點頭。

我:「準備好要繼續去吃早餐了嗎?」新:「準備好了」

我:「走吧」

接著我們手牽手去廚房吃早餐....

文圖不符


#5y8m生活日常

#一個溫柔被對待過的孩子長大之後才會不加思索的溫柔對待別人

#接納理解儘管不認同他的行為

#但不代表要用更大的憤怒壓制他

#溫柔堅定的力量

#情緒與情緒化的差異

#平靜不等於冷漠

#未成年不可飲酒

#1664玻璃瓶超好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