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小太陽

年前和新進人員那位遠在他鄉的姑姑簡單閒聊。

「帶著愛、充滿安全感及自在」是我希望新進人員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不會忽略、遺忘的事。

也許,不曾被這麼對待過;但,隨時都可以開始學著好好對待自己、照顧自己。


年假結束,新進人員在車子快停下的同時,說:「怎麼今天沒有太陽!」

接著伴隨著稍微哀哀叫。

我停好車,來到他汽座旁,微笑看著他同時我的手在他外套上畫了一個小太陽,捏起來放到他的手掌,握拳放進他外套口袋裡。

我:「我的太陽借你,陪著你去上課囉!阿爸愛你。下車吧」

沒再說話和他手牽手進校門。

擁抱完之後在她耳朵邊小小聲的說「阿爸愛你,好好照顧自己」新進人員點點頭,我們就離開了。

下課去接他,他跟我說:「阿爸,太陽中午就出來了!」

我:「那你有幫我好好照顧好我的太陽嗎?」新進人員笑得燦爛!

睡前,新進人員上完廁所後叫住我:「阿爸,耳朵過來」

我蹲低了身子,新進人員在我耳邊輕聲地說:「我愛你」

除了「帶著愛、充滿安全感及自在」還希望他能有意識「接納」生命呈現在眼前的任何事物。

#5y6m生活日常 #有意識接納 #帶著愛充滿安全感及自在

#無條件的愛 #一個不曾被溫柔等待對待過的人學不會溫柔等待對待別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