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比對方還要會問

時常聽見朋友反應:「孩子很會問為什麼怎麼辦?超煩的」

我:「那就比孩子還要會問啊」

比對方會問的前提並非一直問對方為什麼,因為這樣很像在質問。是類似好奇的去探索背後對方的動機。因為對方會這麼問,背後一定有些東西,不管乾不乾淨(....大誤)

===========我是分隔線===========

青春美少女過去提過幾次「我覺得姑丈跟一般大人不太一樣」,剛好過年期間她看見我正在和新進人員玩,過來跟我閒聊。

青:「姑丈,我覺得依你的情況,以後新進人員如果說他不想上課,你應該就不會讓他去了吧?」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會太快跳進去一個二元對立要或不要、上課不上課的情況,我會試著理解他這麼說背後的動機和原因!」「就像.....你這麼問,你有想過不去上課嗎?」

青春美少女倒抽一口氣愣了一下,笑了出來!

青:「哈哈哈!有啊!」

我:「有啊?是什麼情況下不想上課?」


青:「阿就功課考試壓力很大啊」

我:「考試功課壓力很大的時候不想上學啊?」


青:「對啊」我:「這樣啊!你打算怎麼不去上學?」

青:「裝病啊」我:「裝病???」


青:「嘿啊」我:「我以前都馬直接就翹課了!!」兩個人笑翻!

我:「你打算裝什麼病?」青:「感冒啊!」


我:「是喔...」青:「現在不能用發燒,太敏感了」

我:「哈哈哈!!然後呢?有試過嗎?」

青:「沒有啊」我:「欸!!怎麼沒有?」

青:「阿就如果裝病在家,想到阿罵如果太關心,我可能會覺得更煩,所以還是去上課了!」


我:「哈哈哈!這樣喔!不過,我很欣賞你願意為自己負責任!你沒有因爲壓力就裝病不去上課,我覺得超棒的!」


#42y生活日常 #因為我以前叛逆過

#問題背後的動機

#文圖不符

#哩賀忍者秘密培訓中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