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每個人都渴望被理解

從新進人員到部以來三年,當面對他情緒滿溢的時刻,總是陪在身邊讓他學習自己將情緒消化掉,不曾說過不要哭。

儘管很耗時間,但總比用各種打岔的方式轉移他注意力或是要他不要哭得教會他壓抑情緒。

今天他讓我知道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感受到當一個孩子在被理解中長大時,他也會學習當個理解別人的人!

— — — — — — -

今天晚上我在工作室聽到新進人員聲嘶力竭地大哭,手邊事一個段落後上樓,他正在老闆懷裡難過的大哭,因為從床上下時他把今天組裝的樂高破壞了。

待了一段時間他的情緒仍舊高漲,不是假哭,是難過參雜著生氣,下樓打烊後回到房間,他很冷靜地在喝燕麥飲了。

問了老闆,剛發生了什麼,他怎麼可以冷靜地喝?

老闆:「你下去沒多久,他一樣在哭鬧,但偽二寶也剛好在哭。就在兩個都在哭的當下,他發現為偽二寶在哭後冷靜下來接著說:『媽媽!弟弟在哭了!你先去抱弟弟!我去喝燕麥了』,然後你就上來了」

後來有跟他聊了一些,聊到他的貼心!也表達了因為他的貼心讓我很放心!

#3y1m生活日常 #同理心不是用說教的方式就能讓對方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