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有些東西,無價

今天帶著老闆和新進人員到友人服務的偏鄉國中演講。

月初,Line 訊息跳出:「10/28 有沒有空,來跟孩子們說說話」

這個月的偽單親生活,讓我猶豫了,回:「我和老闆確認一下,明天回覆」

因為老闆在老家忙著一些事,所以我也順手擱置下來。直到隔天早上要回覆前,打給老闆:「XX主任找我去他們學校演講」

老闆:「是喔!多少錢」

我:「不知道耶!我沒問。哈哈哈!到時候再一起去囉!」

老闆:「好喔!那再看要帶兒子去哪走走囉!」接著在只知道日期的情況下允諾了對方。


103 決定不再接商業演講,104 新進人員出生後,自己接演講的習慣蠻兩極的。

通常不想去的,一開始就會提出「高額」鐘點費的需求。

勢必會接下的,關於活動預算通常連問都不會問。

老闆也知道我的習慣,所以她都問多少錢來判斷我對該場演講的態度。

並不是我沒有經濟壓力,更不是我不愛錢,而是單純不喜歡為錢工作。

幾天前幫新進人員請了今天的假。因為是上午的演講,結束後打算去走走。

主任今天因研討會公假,結束後播了電話給她,跟她報告活動結束我們準備離開,順便謝謝她額外準備的伴手禮。

主任:「ㄟ!你跟老闆要不要繞去我家那邊摘一些菜回去!」

我:「不要!你家門口有狗」(其實主任知道我以前養兩隻黃金獵犬,根本不怕狗)

主任:「你就直接進去,那個牆邊那裡我種了很多菜,很漂亮啦!自己去摘」

我:「不要,我還要出去遛達,載著到處跑怕會壞!」

主任:「好啦好啦!改天再去找你聊聊,順便摘去給你老闆!」

之所以答應這場演講,除了偏鄉孩子們,更是為了十多年的友誼。

這些東西,無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