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有一種溫柔

新進人員感冒,鼻塞喉嚨痛不太好睡。整夜反反覆覆,睡得很片段,連帶影響了老闆的睡眠。因為我睡地板,所以影響不大!

凌晨三點十五因咳嗽醒來,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哀嚎哭泣掙扎....

新進人員靠著我,偶爾平息偶爾掙扎。示意讓老闆繼續睡,沒多久輕聲的問他:「你要躺著了嗎?」

新進人員搖搖頭。

我:「要去沙發上坐著嗎?」新進人員點點頭的同時伸出了雙手,希望我抱。於是抱著他到沙發上坐著。

他靜靜的靠著我,眼睛睜得很大。我沒出聲的輕輕的握著他的手。

一段時間過去,他順勢滑下沙發,落在遊戲墊我的棉被上,很安穩的側躺著!

我調整了位置坐在他的身旁,不出聲的輕輕拂著他的背,看著他眼睛逐漸迷濛,慢慢的睡著了!

沒做什麼事,只持續在他身旁守著一段時間。轉眼已經清晨四點三十五....

早上跟老闆說:「有一種溫柔叫做『阿爸的溫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