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居家防疫Day68

5/19 全國三級警戒,晚上吃飯時跟老闆說:「很久沒徹底好好的休息了」

一些比較熟,常和我閒聊的朋友都聽過我在關於當外在突發事情紛擾,快速轉換回到自己軌道上的應用。

真的是在於我們如何看待這樣的突發事件,而不是這些事情的本身。

因為太多各式各樣的外在變動會產生對我們的衝擊....

壓力的真正源頭來自於內在,非外在。

需深度認識自己,而不是認識自己身邊發生的事。


5/19 全國三級警戒,晚上吃飯時跟老闆說:「很久沒徹底好好的休息了」

前幾天問老闆。

我:「你知道是什麼原因這段時間比較常寫一些有的沒的」

老闆講了幾個答案,都還差了一點點。

我:「因為居家防疫期間,需要維持工作的儀式感」

兩個月的三級防疫,工作量銳減,一方面保護自己和家人。這段期間輸入不少,勢必也需要輸出。不然思緒混沌。

生活中總是難免會遇到一些我們無法預期的狀態;但,我可以選擇在這其中持續作些什麼。這對我來說也屬於有意識等待的範疇。

有意識等待,並非消極無作為。

三級警戒的最後一個星期日,用超厲害烤雞翅來畫下這兩個月居家防疫的句點。


#居家防疫543

#42y生活日常

#自我覺察

#台灣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