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居家防疫Day63

你什麼時候願意放下指責自己的手

昨天晚上跟一個朋友討論關於「自責」。

聊著聊著,請他站起來,用手指著我,感受一下,也猜一下我的感覺。

他身高將近 180 是挺有壓迫感的。

接著請他站在椅子上,一樣用手指著我,感受一下。我順勢蹲在地上。


停頓蠻長一段時間。

我站了起來,看著他:「你站那麼高,感覺如何」友人笑而不答。

我:「如果我是另一個你,感覺如何,尤其在你站上去我蹲下來之後」友人沉默點點頭。

我:「會痠嗎?」友人:「會」

我:「想放下來嗎?你準備好就放下來」儘管友人帶著口罩,感覺的到他的笑意。

我:「感覺一下,如何?」友人:「舒服多了!」

我:「想站下來嗎?你準備好隨時可以下來」友人火速跳下椅子。

兩人坐定後,我:「你什麼時候願意放下指責自己的手?」

友人:「我懂了」說完後大笑


#居家防疫543 #42y生活日常

#用心說 #隨時可以

#體驗一下比較快

#你開心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