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居家防疫Day36

就像聽過不少人說「我才不在意呢」,其實也許在心中有個很大的位置,只是埋得很深很深,深到自己以為「不在意了」。

去年底的某個早晨,新進人員自己準備早餐,倒好了麥片,從冰箱拿了九分滿的鮮奶要加進去。

我看見老闆面無表情地盯著新進人員,覺得頗有趣的,就盯著老闆看。

新進人員從打開蓋子、有驚無險一滴不漏的倒完鮮奶、旋緊蓋子、放回冰箱,開心的坐回座位準備吃早餐,一切是那麼的優雅。

看著老闆鬆了一口氣的感覺,我飄了過去,拍拍她的肩:「忍著什麼都不說,很辛苦吼!」

老闆笑著白了我一眼:「你很煩ㄋㄟ」

我打開冰箱的同時問了老闆:「你相信他嗎?」

老闆回:「相信啊」

我默默地說:「相信怎麼還那麼擔心呢?」

老闆,陷入沈思。

相信;但,還是很擔心。這樣不一致的肢體狀態,新進人員接收到的是?

就像聽過不少人說「我才不在意呢」,其實也許在心中有個很大的位置,只是埋得很深很深,深到自己以為「不在意了」。


Goals for me — Virginia Satir (1916-1988)

一張尋覓超久,遠渡重洋在海上飄了將近兩個多月,昨天才拿到手的海報,我深深著迷的一首詩

I want to love you without clutching;

我想愛你而不抓住你

appreciate you without judging;

欣賞你而不批判你

join you without invading;

參與你而不會冒犯你

invite you without demanding;

邀請你而不必強求你

leave you without guilt;

離開你而不覺歉疚

criticize you without blaming;

批評你但並非責備你

and help you without insulting.

並且幫助你而不羞辱你

If I can have the same from you,

如果我也從你得到相同的

then we can truly met

那麼我們的相會就是真誠的

and enrich each other.

而且能彼此潤澤

#居家防疫543 #42y生活日常 #如實的善待自己

#更了解自己真實的生命面貌 #真正感受到生命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