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專心吃飯

前天中午用餐時,資深女員工走過的同時,新進人員把手舉起充當「平交道」自顧自的玩起來。

老闆說:「專心吃飯」

接著,新進人員第二次把手舉起充當「平交道」又自顧自的玩起來。

老闆:「我剛說過了,專心吃飯!」

我看了新進人員一眼,說:「Aaron (停頓),媽媽剛剛說的專心,你知道什麼意思嗎?」新進人員搖搖頭。

我:「專心,就是一次只做一件事,吃飯就只是吃飯。」

接著跟新進人員聊了幾句,很平順愉悅寧靜的把飯吃完了。

很多時候我們的用字,未必是孩子能理解的。

我們要求孩子要專心;但,有教過如何專心嗎?

#4y8m生活日常 #一次只做一件事 #活在當下

#溝通誤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