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準備】60天的歷險

今日是Black Day,正好是我重新出發滿兩個月。連載3部小說,發文86篇,發布了188,842字,這是Matters上的紀錄。這些,其實都只是在跟大家打招呼,是宣傳。也就是說,這兩個月我近乎粗暴的自我宣傳,其實只是為宣傳我的宣傳……哈哈!不過內容都假不了,貨真價實粒粒皆辛苦的文字喲!可創作人創造的其實不是文字、不是聲或畫,我們創造的是內容。

今日是2022年4月14日Black Day。正好是我重新出發滿兩個月。連載3部小說,發文86篇,發布了188,842字,這是Matters上的紀錄。

這些,其實都只是在跟大家打招呼,是宣傳。也就是說,這兩個月我近乎粗暴的自我宣傳,其實只是為宣傳我的宣傳……哈哈!不過內容都假不了,貨真價實粒粒皆辛苦的文字喲!可創作人創造的其實不是文字、不是聲或畫,我們創造的是內容。

而我最在意最重視的內容,如同懷胎十多年生產的孩子,自然是完本至今剛滿10年的《魔音》。

這兩個月,變化比計劃快得多,因為急切而太過了點的熱情也讓我又一而再三為著同一個原因而失望。於是,《魔音》似乎天生就不單只是一個故事,所以講故事的平台都不合適。方格子的門檻讓我望而卻步,Penana中肯的分析讓我明白到,也不太應該把【魔音樂土】帶進去。於是,本來就是最先接納我的馬特市,往後一段長時間也會是唯一的地方,讓MagicVoice高奏希望!

滿兩個月的「無事忙」,心好累!
這一篇也純粹對自己一個交代,僅此而已。

4月23日《魔音》重啟!只在【魔音樂土】( Matters 圍爐)!


《樂土》
MagicVoice

戰地裡沒有希冀 拚命卻埋葬公理 
渾忘往時慎重禱告
領受戰地裡昏暗 說明野外裡魔障 
夜狼襲來滅絕樂土

貪心者野望 征克了顛峰 
途徑能讓大家驚怕
堅執者渴望 冰天裡火光 
能再亮麗耀眼 耀亮野地

凜冽似沒有消退 散落遍地那心血 
稻田未能對抗天旱  
自憐也沒有益處 努力挖掘盼天雨 
浪濤匯流潤澤靜土

飛灰蒸發後 心胸那點光 
沉寂靜默但不消散
星光映照著 天邊那山丘 
期待擴闊視野 遙望極地遠方

夜裡清風吹送 讓我高聲歌唱 
懷抱造夢那心情 能療癒創傷
遊歷天邊海角 尋覓遍踏四方 
高聲呼喊的理想 
終可得見天際彩雲滿佈

戰後世人已心碎 已沒理由再爭鬥 
盼求永忘落寞傷痛
領悟永恆裡真相 愛念永沒有息竭 
愛河永存潤澤樂土

貪心者結局 撕開了粉飾 
形象幻滅 惹起公憤
犧牲者告白 堅執者天空 
能夠夜夜放光 照遍大地遠方

夜裡清風吹送 讓我高聲歌唱 
懷抱造夢那心情 能療癒創傷
遊歷天邊海角 尋覓遍踏四方 
高聲呼喊的理想 
終可得見天際彩雲滿佈

告別戰地以及冷焦土 
告別野望領悟再生真相 
始翻起翅膀 飛舞
眼淚散落也別再悲慟 
冷漠散掉破滅往昔魔障 
越過這時空 滑過星河

懷抱造夢那心情 能療癒創傷

高聲呼喊的理想 心中不息的理想

夜裡清風吹送 讓我高聲歌唱 
懷抱造夢那心情 看星光璀璨
遊歷天邊海角 尋覓遍踏四方 
高聲呼喊的理想 
終可得見天際彩雲滿佈

用最心愛 代替枯竭和心碎
呼喊 呼喊 呼喊 理想 樂土


《樂土》在書中是樂團MagicVoice的歌,現實中則是川以粵語寫的改編詞。
原曲是五月天的歌。不知道有沒有誰能唱得出認得到?
是巧合?抑或世界其實只不過一直一直惡性循環著?《樂土》放到現在似乎正好。
或許,我們都像那些孩子,傾盡生命也只不過為了抵達心目中的樂土…(如有)…


《魔音》的孩子們,他們的宣告。
《生命搖滾》(MagicVoice Finale) 封面繪者:KC.5|設計:枬

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6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