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3 #166 最後一刻

把一切完完全全地吞噬的一片空白,填滿每一分空間!白得徹底的光霧之中…刑克駕著一部改裝過的車子,極速奔馳,緊追一輛湛藍色的小跑車。轟──無法想像的高速,刑克操控的銀灰色車子,車身猶如刀鋒,重重擦過小跑車的車側!急轉。銀灰車子化作一道衝擊波,直砸小跑車已微凹的車身…小跑車失去控制,更因過猛衝力,給拋上半空,翻滾下墮!銀灰車子再次迴轉。小跑車在前方,動力已然全失,車側亦嚴重變形。刑克慢條斯理地調整角度…
凌嬰|繪者:KC.5(Tommy Ng)

「亞當還在生我跟邦造的氣,所以不聯絡我們。不知為甚麼,我反而覺得,有種不知如何解釋的快樂。」澄音舒服地伸了個懶腰,笑起來。「彷彿,時光真的回到九年前,邦造還在。」

「澄音……」

「我帶他返凌家大宅。小沁應該知道亞當沒死。」澄音的笑意愈擴愈大。

看在阿流眼裡,她臉上的笑容有多暢懷,心裡便哭得有多狠。

「竟然瞞我呢!枉我那麼疼她……」

為甚麼?大家都不願意把自己的真實情感表露出來?阿流很想把澄音擁在懷裡。他知道,擁抱至少可以給予一點點的安慰。

然而,他沒有。他只是注視著澄音的腹部。慢慢地,他也可以自然地笑了。

新生命呢……無論如何,新生命一定會帶來喜悅!

「你知道了?」澄音有所感應,訝異起來,望向阿流。

「我剛才帶妳迅移時感覺到。」阿流用力點頭。「恭喜妳!」這簡單的祝福語最管用,電影或劇集裡,每逢遇上這種情況,這一句一定會被搬出來。

「你連MagicVoice也學得懂?」

「不……不!我只是可以了解一切接觸到的……」阿流找不到更切合的用辭。

「那麼,據你了解,是否有種魔力,可以讓人回到過去?」澄音回復笑容,只是她想帶著喜樂面對的對象,並不在這裡。

已經不在了。

「我不知道。」

「別傻。」澄音臉上的弧度增添一點自嘲意味。「我只是想,至少要讓那個人知道。」

眼看澄音自然而然地把兩手放到腹部,阿流的眼淚又再滑下。

「你這小子,到底在哭甚麼哭?」亞當打開病房門,一看見阿流臉上的淚水,便似苦惱起來。「拜託,女生流淚已夠讓人困擾,一個大男孩,有甚麼好哭的?」

「走吧。」澄音拉著亞當的手臂。

難道,有甚麼情感也只放在心底,才算正常?阿流抹了抹臉上的淚痕。

「真的,就這樣走了?」

突如其來的一把男聲,在三人之間憑空響起。

一道身影,毫無先兆,在他們身旁出現。

「真的,不需要知道,為何亞當會在這裡?」

刑克穿著一件及膝的灰藍皮革長大衣,竟向澄音彎身鞠躬。

「你又是誰?」亞當把澄音輕輕拉到身後,擺出架勢。

「Immortal之中,你也算沒用。」刑克攤攤手說:「還沒弄清楚狀況嗎?是這兩個人在保護你呢。還當甚麼Keeper?」

根本就不把亞當放在眼內,刑克別過頭去,嘴角透露真實笑意,對阿流說:「才幾小時,你又成長了!輕的Mirror,可是很難找的魔力呢!」

「澄音……」阿流低喊了一聲。

緊接下來的說話,在澄音心內響起:「帶亞當走吧!」

靈感,本來已與澄音連繫上,卻竟然立即便被反彈回來。

阿流驚愕回望,亞當身後的澄音,有點不對勁……

白光。

把一切完完全全地吞噬的一片空白,填滿每一分空間!

白得徹底的光霧之中……

刑克駕著一部改裝過的車子,極速奔馳,緊追一輛湛藍色的小跑車。

轟──

無法想像的高速,刑克操控的銀灰色車子,車身猶如刀鋒,重重擦過小跑車的車側!

急轉。銀灰車子化作一道衝擊波,直砸小跑車已微凹的車身……

小跑車失去控制,更因過猛衝力,給拋上半空,翻滾下墮!

銀灰車子再次迴轉。小跑車在前方,動力已然全失,車側亦嚴重變形。刑克慢條斯理地調整角度……

車速攀至頂峰,銀灰車子在小跑車前以不可能的角度急劇拐彎,就似一柄銀光閃閃的利刃,以無法抵禦的猛烈旋勁,橫劈向小跑車的駕駛席!

深深凹陷的車門後,一個束著辮子的男人,緊緊抿著嘴巴,苦忍著痛楚。

蕭邦造!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9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