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2 #057 別想放棄

她們同樣選擇音樂這條路,紀謠走進唱片公司,卻一直也在做公關的工作,幾乎與音樂沾不上邊。希韻一想起這一點,始終有點難過。畢竟,她彷彿曾經搶走了紀謠的機會。差不多五年前了。那時候,魔音樂團,公開甄選第三代女主唱,她跟紀謠雙雙進入最後階段。後來,希韻被選上,紀謠卻以輕微差距落敗。那時紀謠彷彿知道希韻心中打算一樣,斬釘截鐵地說:「妳別想要因為我而放棄!」同一番說話,希韻此刻,認真地向紀謠一字一字說出來…

刻意用黑布蓋緊,那是一座木製盒子。手工尚算精巧,呈六角柱體的盒身,被燒上一個華麗符號。

那是以音符拼湊而成,象徵著希韻以「香」為名,擔任魔音樂團主唱時的一個徽紋。表面就似普通不過的飾盒,看見側部的發條,才發現這是個音樂盒。

「他自己造的?」

「嗯,妳我每人一個。」紀謠點頭說。

「果然是驚喜!」希韻急不及待把木盒打開。

發條早已上滿。音梳的鋼片撥動金屬圓筒上的突刺,響起清脆通透的旋律。這是希韻熟悉不過的一首歌。

難忘你無聲的抉擇
難忘你無言的約定
難忘你無止盡讓我窩心的剖白……

希韻情不自禁,在音樂盒伴樂下,輕唱出這首她一生中擁有的第一首歌──《無聲告白》。

「他就是知道妳一定會把這首歌唱出來。」紀謠無奈地說:「所以,不得不避開。」

希韻停止歌聲,把音樂盒閤上。

「他仍然無法直接聽別人唱歌?」

「那只是他的心理作用吧。都已經這麼多年了。」紀謠這番話,顯然是說給外面的斐躍聽。說話的聲線,刻意地放大,比剛才希韻歌唱的音量還要大。

「我一定會讓他重新接受。」希韻說。

「你這話,很曖昧呢。」紀謠笑起來。

「別誤會。我是說音樂。」

「才沒有誤會。他喜歡誰,我也會介意,就只有妳是例外。」

「說到哪裡去了?」希韻沒好氣,帶頭往外走。

「妳總喜歡躲。」紀謠追上前,抱著希韻的手臂,神秘兮兮地說:「知道嗎?我們今天,滿二十三歲了。」

「那又怎樣?」

「二和三,用國語唸出來,是『愛』和『想』。那是戀愛的辭彙。」紀謠說罷,打了個寒顫。

希韻笑起來。「妳自己也覺雞皮疙瘩了。妳跟誰學來這些無聊東西?」

「一個蠻可愛的小伙子。」

「又是那個妳公司新簽的歌手?」希韻笑得更開懷,差點沒彎下腰。「妳不會在考慮吧?這類型的男生似乎跟妳的形象很不合。」

「才怪!」紀謠放開希韻,繼續面向她,揹著兩手,向後退開一點,饒有意味地說:「兩個月後,我終於可以負責與魔音樂團有關的活動了。那些『幼稚園小朋友』,算得上甚麼?」

「妳看,妳愈來愈自大了。」希韻翻了翻白眼。

「這是自負。」紀謠笑起來,一面堅定。

她們同樣選擇音樂這條路,紀謠走進唱片公司,卻一直也在做公關的工作,幾乎與音樂沾不上邊。

希韻一想起這一點,始終有點難過。

畢竟,她彷彿曾經搶走了紀謠的機會。

差不多五年前了。那時候,魔音樂團,公開甄選第三代女主唱,她跟紀謠雙雙進入最後階段。

後來,希韻被選上,紀謠卻以輕微差距落敗。那時候,紀謠彷彿知道希韻心中打算一樣,斬釘截鐵地說:「妳別想要因為我而放棄!

「妳別想要因為我而放棄!」同一番說話,希韻此刻,認真地向紀謠一字一字說出來。

「欸?」紀謠停住了腳步,不解地望著希韻。

希韻沒停步,來到紀謠面前,伸出食指,在她的鼻頭上輕輕一點。

「妳確定?」紀謠認真起來。

「還沒告訴妳吧!」希韻似是沒好氣再回答紀謠,轉移話題。「今天開始,我又是女主唱了。」

「妳終於接受蕭大哥的邀請?」

說話的,是剛才不知去哪,現在又不知從哪鑽出來的斐躍。

「蕭邦造創立魔音樂團,然後退團,開辦雜誌社。半年前又再次回到樂團去。究竟他是怎麼一個人?」希韻這疑問憋在心裡好幾年。「我在魔音樂團時,聽亞當他們說過很多關於蕭邦造的事。斐大叔跟他是好朋友,你又是他的下屬。這個人,耳聞得多,可卻怎也想不透他是甚麼樣的人。」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6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