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3 #174 你是誰

這是阿流隨意譜上的詞。電影和劇集看得多,內容大多數講述愛。不知不覺間,他唱起歌來,也會自然思考愛。只是,他很清楚,愛和一切情感,無法用思考去了解。聽著凌嬰與凌沁的歌聲,阿流感受到更多。「你背上有個刺青。」肇飛在阿流身邊坐下。他們回到凌沁睡了年餘的病房,讓澄音躺到床上,也讓亞當在沙發側臥。一起生活兩個月的兩個男生,隨性坐在地下。凌家女兒的歌聲,變成背景音樂。或許,是世上最動人的背景音樂……
凌嬰|繪者:KC.5(Tommy Ng)

阿流重複一次剛才所說的。

「我可以做更多。」輕留下這句話,在流眼前消失。

「她跟你一樣呢。」凌沁笑說:「沒有魔力,一般人擁有的甚麼也沒有,卻可以單純地了解一切看到的聽到的接觸到的。」

「我也不知道。」阿流聳了聳肩。

颯颯──

輕重新出現在眾人面前。

「激發魔力的藥水,已經全失效。源頭是我也無法理解的東西,你們的血是催化劑。」輕攤開手,掌心有一塊赤紅小珠子。接觸空氣的下一瞬,珠子粉碎。「我也把Mirror投放到每個病患身上,你們可以MagicVoice的力量幫他們。」

不再追問凌嬰,輕似乎變得細心精明。

「這點,她跟你不一樣呢。」凌沁向阿流笑說。

阿流不好意思地抓抓頭。

「妳是誰?」輕還真鍥而不捨。

「我不知道。」凌嬰終願正面回答。

「下次,我們一起找答案?」輕的說話裡有著期待。

「或許。」

「我要走了。一個很重要的人,在等我。」輕臉上漾起一抹甜蜜的笑容。

下一刻,無聲無息的在眾人眼前消失。

讓醫院回復原狀,比想像中吃力。凌沁與凌嬰,發動著最接近極限的魔音力量,又有輕的鏡面聚焦作用,還是十分費時。

歌聲,在醫院內外徘徊不休。

來的一息間遠去
 遺跡薰黑崩落粉碎 
留下出走信
 沒誰稀罕書序

無目的 告別理據
 行間字裡 
清洗往昔情深獨句

凌家的女兒,盡情傾吐一直隱藏的情感,歌聲中深藏著對生命的迷戀。

回憶一擊敲破碎
 痕跡頃刻填滿夢裡 
憑藉烈酒樽
 盡情揮霍灌醉 

離別式 破滅過去
 聞悉情罪 
驚醒過後唸出絕句

凌嬰的歌聲裡,多了一份姐姐沒有的唏噓……

孤單愛侶 抽身遠去
 孤身尋醉 抽搐疲累 
迷失共識 湮沒記憶
 淹沒無言訊息

這是阿流隨意譜上的詞。電影和劇集看得多,內容大多數講述愛。不知不覺間,他唱起歌來,也會自然思考愛。

只是,他很清楚,愛和一切情感,無法用思考去了解。聽著凌嬰與凌沁的歌聲,阿流感受到更多。

「你背上有個刺青。」肇飛在阿流身邊坐下。

他們回到凌沁睡了年餘的病房,讓澄音躺到床上,也讓亞當在沙發側臥。一起生活兩個月的兩個男生,隨性坐在地下。凌家女兒的歌聲,變成背景音樂。

或許,是世上最動人的背景音樂。

「我一直沒留意呢。」阿流坦然。「不是嬰嬰看見,我也不知道。」

「那刺青是聲舞唱片的徽紋。」肇飛重重嘆了口氣。「這裡一切回復正常後,我們會找到某個地方。在那裡,你或許能夠找到你是誰。」

「飛飛,你的Fortuneteller,我學不到呢。完全無法理解它如何運作。」阿流拉起肇飛的手,左右打量著。

「我也答不到你。」肇飛早習慣阿流想到便做的作風,也實在喜歡他動作的單純,完全沒想其他。

「而且,你亦沒辦法預見有關我的未來。」阿流有點失落。「要不是澄音的力量作引導,那次在練團室,還有剛才在三樓走廊,我也無法看見靈感從思域顯現出來的影像。對嗎?」

肇飛點點頭。

回憶心思間不棄
 奇蹟驚異翻動思緒 
臨別一封信
 看清深奧字句

承諾的 隱現愛裡
 文筆流麗 
深省以後看出真髓
 ……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6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