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6 #305 最初

「那就以你的方式去做你應該做的事吧。只要,不影響變動之日…」凌聖接下來的說話,邦造已聽不見。這一刻他能夠清楚感受到,遠在音樂學院裡,沈音澄因為見不著他,十分不快樂。知道她的不快樂,他似乎亦難以快樂起來。雖然不知一切是如何發生,但凌聖的意思已很清楚明白。MagicVoice…魔音歌姬、沈音澄,是同一個人…而她,將會被需要。或者應該說,有些人,將會設法利用她…邦造縱使明白凌聖所說的一切,但他不能認同…
樂團破碎|繪者:KC.5(Tommy Ng)

「那小女孩,跟你一樣?」邦造忍不住問出了口。

「你已發現。」

凌聖這句回答,除肯定了邦造的猜想外,應該另有所指吧?

他臉上的表情,就似在告訴邦造,沈音澄這才不過十來歲的小女孩,跟他們剛才一段對話有著千絲萬縷的關連……

「不過,她還未是時候,接受她應有的使命。」凌聖重重嘆了口氣。「『領導』將會讓她暫時忘記自己是誰。而邦造你,要想辦法把她留在身邊,好好照顧她呢。」

「這就是為甚麼,把我帶來倫敦?」

「不全是。」凌聖的神情,在無奈之中,出現一點笑意。「你沒有發現,她對你來說,有著另一些意義?」

邦造的眼神變得倔強,一瞬不瞬地直望進凌聖的一雙眼裡去。

「我們七個人,誰也不需要聽命於誰。所以,我剛才所說的,只是我的要求。邦造,你不一定要聽我的。」凌聖苦笑說:「但,沈音澄無論如何要好好的活,好好的成長。這個願望,我相信你跟我是一樣的,對嗎?」

「我要尋找像我們的人,請讓我成立一支樂團。」

「你……」凌聖的神態,有點矛盾、有點掙扎,但仍是以最平靜的語調繼續說:「你確定,你已完全明白我所說的?你確定,你自己想怎樣做?」

「我已知道我想怎樣。我會盡力說服老師。」

「那就以你的方式去做你應該做的事吧。只要,不影響變動之日……」

凌聖接下來的說話,邦造已聽不見。

這一刻,他能夠清楚感受到,遠在音樂學院裡,沈音澄因為見不著他,十分不快樂。知道她的不快樂,他似乎亦難以快樂起來。

雖然不知一切是如何發生,但凌聖的意思已很清楚明白。

MagicVoice……魔音歌姬、沈音澄,是同一個人……

而她,將會被需要。或者應該說,有些人,將會設法利用她……

邦造縱使明白凌聖所說的一切,但他不能認同。

他已經決定,無論如何也要盡一切能力,保護甚麼也不知道,仍然在享受著美好童年的沈音澄。

機艙內,近在咫尺的地方響起鎗聲,竟仍然哼唱起來的她……

每個週末,跑到皇家音樂學院少年部,在聲樂課堂上高歌的她……

突然出現眼前,直接表達不滿或快樂的她……

此刻,應該在學院裡尋找著他的她……

這樣的沈音澄……

憑感動帶動,做著自己喜歡的事,那個自由自在的沈音澄……

邦造背對凌聖,透過落地大玻璃,遠眺海德公園附近的音樂學院。

無論如何,他要保護她,使她不被任何人利用。她,只屬於她自己。

一定,絕對。

這是蕭邦造對沈音澄的第一個承諾,縱然沈音澄將永遠不會知道。




十多小時後,邦造與唐克隆回到香港。

長途機航程中,邦造一句話也沒有說。本來已經寡言的他,現在變得更加沉默。

「凌老先生已告訴我。你真的決定了?」唐克隆有點擔心。

「老師,放心。」這是邦造一整天以來,第一句說話。

唐克隆記得,這是幾年來,邦造對他說過最多次的話。

讓他放心,其實就是讓他甚麼事也別理會。

「你要何時開始?憑聲舞的號召力,應該很快便能找到合適樂手。」

「樂團成員,由我來找。」邦造淡淡的說。

唐克隆自然感到邦造的轉變。但凌聖早已說過,不能干擾邦造的想法,唐克隆只好把一直想提出的問題,一次又一次吞回肚子裡。

「老師可否告訴我,有關沈家的一切?」

「為甚麼?」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Track 04《告別序曲
Track 05《宿命藍調
Track 06《誓約搖籃曲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你或妳的支持,絕對是不可或缺對《魔音》的守護!《魔音》由多年前最初的9冊出版作品,來到今天網絡連載,為不久將來開啟的擴充新篇章《絕對歌姬》作準備,真的好需要各方的喜愛與支持呢!創作是孤獨的,我懂。但……你或妳可以改變這事實……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6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