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4 #190 惡魔

阿流收起笑意,回想凌嬰每次面對刑克時的神態,整個人忽然變得冷冰冰。冷漠的表情、冷酷的眼神,就似望著一件死物,再沒有半絲情感。「哇!連神態也學得似模似樣,她對你似乎真的很重要。怎樣?小時候,我經常跟她一起隨養父學習有關魔力的事呢,我知道的或許比凌沁更多。你,沒興趣嗎?」刑克…更加嬉皮笑臉…「Commandeer是強行控制的力量,既然你的腦被植下了這樣的一道力量,我不認為你所記得的,有多少值得相信……
凌嬰與流|繪者:KC.5(Tommy Ng)

「凌沁說過,你的記憶被Commandeer強制抹掉。」阿流不以為然。

「但,我也說過,我可以幫你。」刑克攤了攤手,開始圍著阿流打圈踱步,上下打量阿流的衣著。「這種顏色,是凌嬰為你選的?」

阿流淡淡地笑了。

「她的眼光自小已很好。你想知道更多關於凌嬰的事吧?」回到阿流眼前,刑克直勾勾地望進阿流那雙淡啡色的眸子裡。

阿流收起笑意,回想凌嬰每次面對刑克時的神態,整個人忽然變得冷冰冰。

冷漠的表情、冷酷的眼神,就似望著一件死物,再沒有半絲情感。

「哇!連神態也學得似模似樣,她對你似乎真的很重要。」刑克沒受到一丁點的影響,甚至更加嬉皮笑臉。「怎樣?小時候,我經常跟她一起隨養父學習有關魔力的事呢,我知道的或許比凌沁更多。你,沒興趣嗎?」

「Commandeer是強行控制的力量,既然你的腦被植下了這樣的一道力量,我不認為你所記得的,有多少值得相信。或許,連你自己都不知道,你所謂的記憶裡,有多少是真實的。」阿流淡淡地說罷,不想再多作糾纏,轉身準備離開。

「如果那個人,真的強制變更了我所有記憶,我又如何記得肇飛這沒用的哥哥?如何記得魔音樂團怎樣殘害我們?」刑克聳聳肩,一臉沒所謂。

「樂團只會救人,你不用誤導我。」阿流努力維持冰冷的姿態。

「那個人曾經很詳細地告訴過我,一切關於Commandeer的事。我是自願接受的。封印一些多餘的記憶與情感,對我而言絕對是好事。」刑克得意洋洋地說:「沒有那些負累,你不覺得我更加自由嗎?」

阿流難以置信地直瞪刑克。

對於只有半年的記憶、無論如何找不到其他記憶的阿流來說,刑克的說話簡直匪夷所思。

「當時,那個人問我,愛與恨之間,我會選擇哪一邊。」刑克趁阿流一下失神,伸手按著他的肩頭,更把臉龐湊近到幾乎碰上阿流鼻子的距離,笑說:「像我的人,大概有一百幾十個吧。我們的家,都是被魔音破壞崩落的。你覺得我會選擇那一邊?」

阿流略感吃驚,急急退開。

「Commandeer沒錯是可以強行控制,封印一切,又把意願強加於對象身上。然而,控制的最好方法,不是抹煞一個人本身的想法,而是以暗示方式,助長本來根深蒂固的念頭。」刑克似在嘲笑阿流的無知,哈哈大笑起來。「我不知道那個人幹嗎把我犧牲掉,反正那也沒差,魔音樂團仍是會消失。」

「不!他們不會消失!」

「是嗎?那你為何讓澄音消失?」

阿流答不上話。

「你在害怕,對嗎?你知道了被稱為MagicVoice的她,不單是樂團女主唱,更是惡魔!MagicVoice這支樂團根本就是為她而存在,整支樂團只不過是惡魔的道具!」刑克突然激動起來,兩眼似冒出真火。

「那,是她的願望。」

「因為,連她自己也知道,她是惡魔呀!蕭邦造要死,全因為她呢。」刑克轉瞬又笑起來,神情與瘋子沒兩樣。

阿流感覺到自己的情緒,竟然被牽動起來。他連忙調整呼吸,同時多退一步,站到有利離去的位置上。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Track 04《告別序曲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90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