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4 #189 刑克

凌沁幾乎每次發微博也會提及他們,阿流每次看見,始終同樣的哭起來。網絡上Youtube和類似的網站,仍然流傳著名為《死亡真相》和《歌姬消失》的兩則視頻。無論官方採取何種方法,刪除掉又好,作出聲明禁止同類上載也罷,視頻始終於每次消失後不足半天又再次出現。根本就在不斷提醒所有人——蕭邦造慘死於殘酷的人為車禍中;以及,失去蕭邦造的澄音在一名銀白衣裳的男人跟前消失……
凌嬰與流|繪者:KC.5(Tommy Ng)

凌嬰的姐姐一點也沒改變呢。阿流看著,連眉眼也笑得彎下來。

「不過,今天不一樣。我知道她們會來,也留言千叮萬囑她們一定也要來慶功宴!她們是誰?這樣問很沒禮貌喲!就似你們在問我是哪位一樣。有她們,才有MagicVoice的凌沁呀!」

那,會是誰?

阿流疑惑起來。

「蕭哥哥、澄音!我愛你們!」

一連三則微博,才上傳不足三分鐘,留言已達三位數字。阿流看見凌沁對蕭邦造與澄音的稱呼,眼淚像被按動開關,從眼眶傾流而下。

凌沁幾乎每次發微博也會提及他們,阿流每次看見,始終同樣的哭起來。

網絡上Youtube和類似的網站,仍然流傳著名為《死亡真相》和《歌姬消失》的兩則視頻。無論官方採取何種方法,刪除掉又好,作出聲明禁止同類上載也罷,視頻始終於每次消失後不足半天又再次出現。

根本就在不斷提醒所有人——蕭邦造慘死於殘酷的人為車禍中;以及,失去蕭邦造的澄音在一名銀白衣裳的男人跟前消失……

阿流每隔一段時間便會在那些網站上,舉報一再重新上傳的視頻,每做一次這樣的動作,心裡便增添一重傷痛。

尤其,偷偷拍下視頻的人,似乎刻意隱瞞那銀白長衣男人的身分。阿流知道,這又是另一個計謀,衝著他而來,讓他不敢輕舉妄動的手段。

在MagicVoice樂迷人數足以輕易推倒一座城市的今時今日,一旦那疑似讓澄音消失的人曝光,可肯定那人將會立即成眾矢之的。

他,會成為沒有任何地方足以容身的過街老鼠。

到底是誰?

阿流自布里斯本之輪的最高卡廂回到地面。

深夜的布里斯本,寂靜。

「很久沒見。」

淺銀白色的齊肩上衣,長至及膝的衣襬下,是雙黑得發亮的褲管。阿流自知這樣的裝束,在黑夜根本就等於一盞燈般引人注目,不被發現才奇怪。

「你是刻意想被我們找到的,對吧?」

阿流淺啡色的瞳孔,自然地擴大,可在漆黑的環境中,他沒辦法單憑視力把說話的人找出來。他抓了抓始終亂糟糟的髮絲,修長的食指習慣性摩擦摩擦尖尖的下巴。

「很可惜,蔣空流,來找你的,只有我一個。」

「我叫藍昇流。」

「你似乎不仇視我?」

「你不一樣了。」阿流向空氣點點頭。

「是嗎?我不認為。」

「你來找我,有甚麼事嗎?」

連說話對像也不知在哪個方向,阿流口中話語竟輕鬆得與平常沒兩樣。甚至,他連臉上的淚痕也沒有刻意抹掉,任由它們被風乾。

回應阿流,一抹人影自黑暗中走近,來到街燈微弱的光線下。

灰藍色的及膝長衣,包裹著一個高瘦而似曾相識的軀體。阿流把視線稍稍調高,一張熟悉的臉,屬於陌生的人。

「飛飛的弟弟。你來,是為了找飛飛?」阿流看著來到不夠三呎距離內的刑克,不禁聯想曾與自己一起生活兩個月的肇飛。心,不由自主,揪痛。

刑克伸手,摸了摸被剃得光光的頭頂,然後向阿流深深一鞠躬。

「我來,是為了迎接你。」回復站直的姿勢,刑克嘴角微微上揚。「你仍然想知道,自己是誰,對嗎?」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Track 04《告別序曲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92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