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4 #185 敲擊

鼓棒在纖幼修長的手上,轉了一圈又一圈。凌嬰獨坐台上,面對套鼓,除卻單手轉動鼓棒外,甚麼動作也沒有。這幾個月,每場演出之後,均有空檔讓樂團成員回家。只是,凌嬰每次都沒有隨行。布里斯本的演出已圓滿結束,離下一站英國倫敦,差不多有一整個月時間。要回去嗎?這個問題,凌嬰已被問過很多次。答案始終如一。只要姐姐不回去,那麼,無論姐姐在哪,她都會相伴在側。鼓棒再轉一圈,停定。敲在中鼓上……
凌嬰與流|繪者:KC.5(Tommy Ng)

「飛飛,你可以看見我的未來嗎?」

「我不想。」肇飛說:「未來,不重要。」

重要的,是現在。就算肇飛沒把話說下去,凌沁也清楚知道他的意思。

「Fortuneteller這樣說,很奇怪呢。」凌沁轉過頭來,嘴巴掀起一彎孤度,笑容中有點惡作劇的意味。「如果我想知道,你會告訴我嗎?」

肇飛搖了搖頭。

「飛飛!」凌沁撒嬌似地輕喚一聲,表情卻仍是那搞怪模樣。

肇飛仍是搖頭。

「我只是想知道嘛。」凌沁收起笑容,但又收不起兩眼流露出來的笑意。

「現在,我不是Fortuneteller。」肇飛拍了拍凌沁的頭,木然的臉上仍是沒有表情。「我只不過是魔音樂團的鼓手。是妳的鼓手。」

凌沁沒再說甚麼,只是用力地點一下頭。

為她敲出彼此的心跳聲,專屬她的鼓手。

像今天的日子,不知道還剩下多少?

「我們明天起程回家。」

「我不想呀!」凌沁苦起了臉。「不回去可以嗎?」

「那些驕子,妳可以不必理會。但妳的身體……」

「我才不要回醫院。飛飛,你知道,洋禾醫院是變態實驗室。」凌沁在臉上堆起恐懼的神情。

「我會在那裡架設一個足以讓妳休養至康復的未來。」肇飛不為所動。

「啊!飛飛前言不對後語!」

肇飛沒有否認,也沒有承認。他沒有表情的臉上,始終沒有透露一絲情緒。

或許,根本不用透露甚麼。他知道自己所思所想,她早已一清二楚。

「飛飛這種神情,很有趣。」

凌沁看見的,從來不只外表。

「明天的事,明天再說。今晚,我們要玩個痛快!第四站呢!終於完成了。」凌沁拍了拍兩膝,蹦跳起來。「亞當跟斐躍、小希一早已過去Cloudland了。」

「我找她。」不用多說,肇飛也知道凌沁沒有隨樂團其他成員一起動身的原因。

他別過身,走向通往舞台的梯級。

看著肇飛高瘦的背影,凌沁心裡面溢滿不捨。

每次眼看肇飛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凌沁總會錯覺,再也見不到他。縱然,她早已確切地知道,一步一步慢慢遠離的,不會是肇飛……




鼓棒在纖幼修長的手上,轉了一圈又一圈。

凌嬰獨坐台上,面對套鼓,除卻單手轉動鼓棒外,甚麼動作也沒有。

這幾個月,每場演出之後,均有空檔讓樂團成員回家。只是,凌嬰每次都沒有隨行。

布里斯本的演出已圓滿結束,離下一站英國倫敦,差不多有一整個月時間。

要回去嗎?

這個問題,凌嬰已被問過很多次。

答案始終如一。

只要姐姐不回去,那麼,無論姐姐在哪,她都會相伴在側。

鼓棒再轉一圈,停定。敲在中鼓上……

躂躂躂──咚隆咚──躂躂躂──咚隆咚──

咚隆咚──咚隆咚──

肇飛端著一雙鼓棒,從後台回到台上。

他繞到另一邊,坐在另一套爵士鼓前。腳在踏板上有力地跳著,大鼓深沉結實的響音,在只有他與凌嬰的舞台上迴盪。

凌嬰沒有往肇飛望去,雙手兩足卻本能似地呼應。鼓棒配合地翻動、腳踏隨拍子起舞。

啪啪啪──啪啪啪──咚啪咚──

啪噗啪──啪噗啪──咚咚咚──

自從澄音失蹤後,凌嬰與肇飛一直再沒有在台上,以對鼓形式演出。

這,彷彿是只為澄音而敲擊的樂章。

本來,在布里斯本會議展覽中心開唱,是澄音在籌備階段時最期待的一場。不是因為澳洲的陽光與海灘,而是這裡有著她跟蕭邦造的甜美回憶。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Track 04《告別序曲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9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