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4 #183 巧

女孩模仿男生,笑意填滿了臉。男生把女孩帶到一所光潔雪亮的房子。與他一起行動的四個人已告別離開,只剩下他跟女孩。女孩又亮起一雙好奇的眼眸。男生的臉容轉瞬變得清楚分明,輪廓深刻,是一張只要看過便很難忘記的臉。然而,怎麼剛才卻無論如何都看不清楚?「只要跟四個與我一樣的人在一起,我們便不會被任何人認出來。很奇怪對不?同樣地只要五個人一起,我們可以令所有魔力失效。大家都稱我們作『Neutralizer』。」
凌嬰與流|繪者:KC.5(Tommy Ng)

女孩模仿男生,笑意填滿了臉。

男生把女孩帶到一所光潔雪亮的房子。與他一起行動的四個人已告別離開,只剩下他跟女孩。

女孩又亮起一雙好奇的眼眸。男生的臉容轉瞬變得清楚分明,輪廓深刻,是一張只要看過便很難忘記的臉。然而,怎麼剛才卻無論如何都看不清楚?

「只要跟四個與我一樣的人在一起,我們便不會被任何人認出來。」男生臉上一直帶笑。「很奇怪對不對?同樣地,只要五個人一起,我們可以令所有魔力失效。大家都稱我們作『Neutralizer』。」

女孩似懂非懂,雙眼沒有離開過男生的臉。

「這是否叫一見如故?我總覺得,甚麼也可以跟妳說。」男生在一個白色箱子裡,端出兩瓶白色的飲料。

女孩拿在手中,急急喝起來。

從曾經供她吃喝的善心人口中,她知道這是牛奶,是她最喜歡的飲料。

男生把女孩狼吞虎嚥的動作看在眼裡,忍俊不禁。

「我叫方木巧,妳呢?」

女孩把牛奶喝光,忽然一陣沉沉的睡意襲來,兩眼重重的垂下……

阿巧吃一驚,迅速接過牛奶瓶,同時抱起搖搖欲墜的女孩。

「睏……睏……」

女孩曾經聽過,某些人渴睡時,會這樣說。

「原來妳懂說話,我以為妳都聽不懂我在說甚麼。放心,妳可以在這裡好好的睡,這裡很安全。」

「巧……巧……謝謝……」

女孩的兩眼,似乎短時間內也再睜不開了。

「廚房裡有很多食物,妳醒來之後,可以儘管吃。妳很輕呢!要多吃點。」

他的熱情,讓她安心。

女孩眼中,無論誰都陌生無比。

她聽過、感受過每個途上遇見的人,口中、心裡都存在著爸爸和媽媽。

然而,她沒有。

大概,所有人一想起爸爸或媽媽,縱使關係有多糟,心底最深處總是有一份絕對的安心與信任。

但,她沒有。

自有記憶以來,唯一的安心感覺,不是來自她似乎不曾擁有的爸媽,而是這個把她抱在懷中的陌生男生。

一陣音樂,在她趟到一張軟綿綿的床上時,徐徐響起。聲量很小,以背景音樂的姿態,充滿整所房間。

她沒法聽清楚音樂,只是感到更加安心。

除了阿巧,那音樂同樣有讓人放心的魔力……

「是魔音樂團的新歌呢,叫《心跳聲》。有幾個版本,我最喜歡這個慢版,好像不知哪裡聽過的搖藍曲……」

阿巧柔和的聲線,聽起來軟綿綿的,漸漸變得愈來愈輕,比呼吸聲和心跳聲更輕。

「安心睡吧……」

暫時,不需要再以自己雙腿一直的走。暫時,可以好好的睡……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Track 04《告別序曲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90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