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3 #169 麻煩

「像電腦病毒?」「妳認為呢?」凌沁恍然大悟,點了點頭。如果儀器感染電腦病毒,病毒程式中的暗示指令,就可以癱瘓儀器的機能。或許不用完全癱瘓,只需要少少誤導,就可以騙過儀器,讓控制儀器的人不以為然,反正探測其他一切並無問題。儀器被認為運作正常,那麼原應要探測的東西,就算隱形了,也不會惹人疑竇。何種魔力可以做到這一點?「非文大叔在耍賴!」凌沁抿起嘴巴說:「耍了手段,我當然無法感知。」……
凌嬰|繪者:KC.5(Tommy Ng)

「我是Shadow,一入雜誌社便知道了。」凌沁又興奮起來。「這裡是另一個魔音樂團,每個人的魔力都很強!」

「那妳收穫很豐富吧。」斐非文笑起來,兩眼隨著笑容彎成一條線。

「蕭哥哥教過我,不能亂來。不過,有一些對我很有用,我先借去了。」

「包括斐躍的Magnifier?」

「擴大,反過來便收縮。真的很管用。」凌沁用力點頭。「非文大叔,可以嗎?」

「我無權阻止妳吧。」斐非文收起笑意,認真地說:「不過,老蕭應該也告訴過你……」

「我的生命,我自會負責。」凌沁突然嚴肅。「也不用任何人幫忙。」

「真像妳老爸。」斐非文反而再次笑了。

「老頭子也是整天這樣說。」凌沁沒事人一樣,剛才的變化就似從未出現過。

「來,我帶妳看看《視界》每期付印前最後的工序。」斐非文拍了拍椅柄,站起來。

「非文大叔,我很好奇,你擁有的魔力是甚麼?」凌沁側起頭,思考。

「有甚麼,可以讓最先進的探測或掃描工具也無功而還?」斐非文不答反問,但也沒有否認他動了手腳,讓凌沁無法以靈感探知。

「像電腦病毒?」

「妳認為呢?」

凌沁恍然大悟,點了點頭。

如果儀器感染電腦病毒,病毒程式中的暗示指令,就可以癱瘓儀器的機能。或許不用完全癱瘓,只需要少少誤導,就可以騙過儀器,讓控制儀器的人不以為然,反正探測其他一切並無問題。儀器被認為運作正常,那麼原應要探測的東西,就算隱形了,也不會惹人疑竇。

何種魔力可以做到這一點?

「非文大叔在耍賴!」凌沁抿起嘴巴說:「耍了手段,我當然無法感知。」

「妳,不是已經知道了?」斐非文走到凌沁跟前,垂首看向她。

「所以,你早知道我來此目的?」

「老蕭生前經常說,有些事一無所知比清楚明瞭的好得多。小沁,妳認為呢?」

凌沁也站起來,笑意盈盈地點頭。

「就算知道了,或許視而不見,會比較好。對吧?」斐非文的說話帶著一點苦口婆心的意味。「老蕭和我,選擇把一切真相發掘出來,再讓公眾知道。我們走了這條路很久,我深切體會到這帶來的痛苦。小沁,如果可以活得輕鬆,我想凌老先生也不希望妳知道得太多。」

「他這個狡猾老頭,常常說我跟他最相似呢。」凌沁走向房門,笑說:「或許真的。我跟他一樣,作出選擇之後,從不後悔。」

「有些事,就算有人中途改變,也得有其他人繼續做下去的。就像這所雜誌社,老蕭走了,我也得為他繼續好好的辦下去。」斐非文的說話中,不無唏噓。

「改變,沒甚麼不好!」凌沁回到斐非文跟前,像小女孩向長輩撒嬌一樣,輕輕擁抱斐非文。「經常提著蕭哥哥,非文大叔一定很痛苦了。放心吧!蕭哥哥生前努力在做的事,我會扛下來。」

斐非文拍了拍凌沁的頭,重重嘆氣。

「凌家的女兒,就是這麼麻煩嘛。」凌沁放開斐非文。

「小沁,這是我們唯一一次見面,對吧?」

「再見時,或許一切都不一樣了。」凌沁說:「老實說,非文大叔,你讓我很害怕呢。」

「妳大可以把所知道的,告訴大家。」斐非文失笑。

「這才更可怕呀!大叔你根本就知道我不會。」凌沁擠擠鼻子,弄了個鬼臉。

「也對,凌家的女兒……」

「不過,非文大叔,我真希望《視界》確能延續蕭哥哥的信念。」留下這一句,凌沁踏著輕盈的腳步,離開。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6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