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3 #146 選擇未來

肇飛轉身,看著消失在梯級盡處的嬌小身影,心裡不禁萌起一陣慚愧。沒有懷疑,沒有討厭,只因要改變肇飛所預見的未來,所以不可能無條件信任一切都像謎的阿流。凌嬰的心意,肇飛要到這一刻才明白。肇飛緩步走到邊緣,伸手輕撫凌嬰剛才獨坐的地方。不像凌嬰,甚至現在的阿流,肇飛沒有能探知一切的靈感。單憑預視未來,像詛咒一樣的魔力,肇飛很想知道,自己的作用到底有多少?除了見證未來,他還可以做甚麼?可以改變甚麼?……
凌嬰|繪者:KC.5(Tommy Ng)

獨自坐在大宅的天台邊緣,凌嬰把樂器室裡每一點聲音,全收進耳裡。

不是偷聽,也不是無意。她知道如果不是姐姐刻意讓她聽到,沒有刻意讓拉門開著,她一丁點的聲音也不會聽得見。

肇飛必定也在大宅某個角落,跟她一樣。

如今,似乎已沒必要讓阿流待在這裡。不用她或姐姐,此刻的阿流憑自己學習回來的靈感,大概也可以直接知道,那些灰藍皮革男人有甚麼企圖。

凌嬰知道,自己跟姐姐不同。無論阿流看來怎樣率真,甚或單純,她始終無法真正了解他。不瞭解的人,無從估計。

或許,肇飛預見的未來,會真的發生。

或許,阿流又會像四年前一樣,忽然消失……如果他真是四年前的那個男生……

凌嬰在天台邊緣的石欄站起來,輕盈得像片羽毛,在石欄上一躍落到天台內圍的地面。連接下層的樓梯處,出現了個人,雙手插在紅色外套的口袋裡,似乎已站上好一會。

「妳還懷疑阿流?」

「不是懷疑,是不明白。」凌嬰一步一步走近。

「我也不明白妳。」

「你有想過去明白?」凌嬰在肇飛跟前停步,平靜地說:「預見姐姐在阿流懷中消失的人,是你。你真的安心讓他待在我們身邊?」

「那不一定會發生。」

「就因為你沒有說出口?」凌嬰微微抬頭,淡淡地看進肇飛眼裡。「姐姐是你最重要的人,你會把她交給命運,賭一把?」

「你們全是我重視的人。」

「老師死了,師傅死了。亞當哥哥也死了。或許,無論我們如何重視,要發生的事也會發生。」凌嬰把手輕輕按在肇飛胸口,一字一字的說:「眼睜睜看著事情發生;盡力避免。兩者之間,你要選擇哪一個?」

肇飛苦笑,無奈。

「Fortuneteller,對於未來,只能夠見證,不可以干擾。所以,你不會選擇。」凌嬰把手收回,冷冷地說:「我跟你不一樣,我會去改變。」

「小嬰……」

「飛,如果有一個人,真正明白我。那個人,只會是你。」凌嬰繞過肇飛,往樓梯走。「如果你認為,你也不明白我。你應該選擇,遠離我。」

「小嬰……」

「我不明白現在的阿流,但我不討厭他。」

所以,擔心她仍然懷疑阿流,根本是瞎擔心……

「我不會趕走他。姐姐,由我來保護。」

肇飛轉身,看著消失在梯級盡處的嬌小身影,心裡不禁萌起一陣慚愧。

沒有懷疑,沒有討厭,只因要改變肇飛所預見的未來,所以不可能無條件信任一切都像謎的阿流。凌嬰的心意,肇飛要到這一刻才明白。

肇飛緩步走到邊緣,伸手輕撫凌嬰剛才獨坐的地方。

不像凌嬰,甚至現在的阿流,肇飛沒有能探知一切的靈感。單憑預視未來,像詛咒一樣的魔力,肇飛很想知道,自己的作用到底有多少?

除了見證未來,他還可以做甚麼?可以改變甚麼?

包括凌嬰,沒有誰反對讓阿流待在他們之間。只是,如果甚麼也無法改變的話,就只可以眼睜睜看著預見過的未來成為事實。

她是要他認真慎重地作出選擇。

一個可能關乎所有他最重視的人,甚至影響他們往後餘生的選擇……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9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