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3 #143 失落的曾經

澄音停下來,走到高架子前,兩手搭在麥克風上。「那一場,第一首和最後一首歌,同樣是他寫給我的《季候鳥》。」「我很喜歡那首歌。」阿流拚了命的點頭。「數一數,你出現才兩個月,我卻總覺得認識你很久了。」澄音兩手由麥克風架,收起,輕輕按在肚腹上。「你答應過的,讓我再見到邦造……」答應了甚麼?如何讓她跟已經離世的蕭邦造再次相見?阿流的眉頭緊緊的皺成一團。兩個月……這是即將發生的事?即將……
凌嬰|繪者:KC.5(Tommy Ng)

阿流只有聽的份兒。

「十年前,我們的第一場演唱,也是在這裡。」澄音停下來,走到高架子前,兩手搭在麥克風上。「那一場,第一首和最後一首歌,同樣是他寫給我的《季候鳥》。」

「我很喜歡那首歌。」阿流拚了命的點頭。

「數一數,你出現才兩個月,我卻總覺得認識你很久了。」澄音兩手由麥克風架,收起,輕輕按在肚腹上。「你答應過的,讓我再見到邦造……」

答應了甚麼?

如何讓她跟已經離世的蕭邦造再次相見?

阿流的眉頭緊緊的皺成一團。

兩個月……這是即將發生的事?

即將……

颯──颯──

肇飛,充滿憤怒的一拳……

很痛!

拳頭重重擊在阿流臉上。

但阿流感到劇痛的,不單止被重擊的臉頰,還有隨即淌血的心。

怎麼會?

飛……飛……

颯──颯──

濕透。阿流摸了摸自己的臉龐。

分不清到底是淚,抑或冷汗。

不屬於他的回憶。

不知道何時發生的未來。

阿流耳朵回復應有的聽力,聽得見……

在晚空中 繁星閃動
 在冷冬中 曾經觸動 
寫下這段歌 存檔未命名
在眼眶中 
熱暖淚光中
 ……





無論再試多少次,靈感始終無法進入。

阿流哭了很久。由近郊練團室到凌家大宅,他的眼淚彷彿水壩缺堤,完全控制不住,不停傾流。

「再試多一次,好嗎?」他緊緊拉著凌嬰的手,一直不放。

「姐姐跟我都已試過。」凌嬰沒有表情,但亦沒有抽掉她被握著的手。

「我想要確認一下。」阿流把凌嬰的手帶到胸前,讓她按上他的胸膛。「我想知道妳記憶中的那個男生……」

「無論是與否,你始終無法記起來。」凌嬰終於輕輕把手從阿流掌心中抽離。

「我沒有記憶。」阿流垂下頭,把臉埋在兩手之間。「前幾天在圖書館半天,我把所有關於記憶的資料全看過。我不是患失憶症,一點符合的徵狀也沒有。我是根本沒有記憶。為甚麼會這樣?」

「為何要苦惱?有沒有以前的記憶,真的那麼重要?」凌沁的聲音,帶著輕快的語調傳進阿流耳內。「你們可以從現在開始呀!」

凌嬰站起來,沒有留下半句說話,也沒露出一點表情反應,就這樣步向樓梯,拾級而上。

「小嬰果然還是個悶蛋。」凌沁坐到阿流身旁,輕輕撫平他亂糟糟的頭髮。

「凌沁……」

「你不再叫我『嬰嬰的姐姐』了?」凌沁嘻嘻的笑起來。

「這裡,是妳的家?」

「我也年半沒回過來了。」凌沁點點頭。

「那邊是甚麼地方?」阿流站起來,走到廳堂的盡頭,指著一扇厚重的門。

門是多摺拉門,有半面牆的闊度,物料似乎是特別訂造的,應是隔音材質。

「你已知道了。」凌沁揹著兩手,走近。側頭看向阿流,眼神有種自然流露的純真。「這是我們家的遊樂場。」

「樂器室……」

果然,都是真的。不是錯覺,不是幻像。那些過去與未來,全都是真的。

「小嬰破例解說那麼多,你還是不明白?」

「你們回憶中的感受,很痛苦。」阿流才剛稍稍止住的淚水,又再傾瀉。

凌沁在牆上按下某個鍵鈕,拉門自動打開,一塊跟一塊徐徐摺疊移往一端。

除連接西部的那一面牆與拉門,其餘三面均是厚身隔音玻璃幕牆。千餘呎空間,最盡處的兩根大方柱成為整個結構的支持點。方柱部分雕空,有幾支電結他亦有幾支傳統木結他,以架子支持直立其中。

布置,似乎有點不一樣?阿流不敢肯定……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