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3 #141 未命名

澄音仍然抱緊蕭邦造,似要把自己融進對方身體裡。「多過幾天,我來會合。」蕭邦造輕撫著澄音剛剛過腮的短髮。「還記得九年前吧?我們在倫敦邂逅。」「當然記得!你偷看我,還要足足一個月都在偷看我!」澄音輕輕拍打蕭邦造的胸膛,終於笑起來了。蕭邦造順勢翻躺到床上,把澄音拉進懷裡,繼續把玩她輕軟的髮絲。「如果你敢再次撇下我,我一定會唱你剛剛寫的那首歌,沒收你的魔力…」……蕭邦造捉著澄音的手,拉到唇前,輕輕一吻……
凌嬰|繪者:KC.5(Tommy Ng)

「邦造……邦造……」

澄音帶著喘息的低喚。

漆黑一片的房間,被子翻舞著的床上。澄音緊緊抱著一個男人。

蕭邦造……

「只是噩夢,不用擔心。」男人臉上漾起溫和微笑。

讓人徹底安心下來的微笑。

「我不去倫敦了。」澄音仍然抱緊蕭邦造,似要把自己融進對方身體裡。

「多過幾天,我來會合。」蕭邦造輕撫著澄音剛剛過腮的短髮。「還記得九年前吧?我們在倫敦邂逅。」

「當然記得!你偷看我,還要足足一個月都在偷看我!」澄音輕輕拍打蕭邦造的胸膛,終於笑起來了。

蕭邦造順勢翻躺到床上,把澄音拉進懷裡,繼續把玩她輕軟的髮絲。

「如果你敢再次撇下我,我一定會唱你剛剛寫的那首歌,沒收你的魔力,讓你一病不起!」

「那麼《未命名》,由你命名吧。」蕭邦造捉著澄音的手,拉到唇前,輕輕一吻。

《未命名》……

阿流明白了。

那不是他的記憶。那些,屬於奏著樂唱著歌的他們……

小舞台上,魔音樂團歷經生離死別後,僅餘下來的他們……

阿流用心傾聽。

揮別抱擁 放輕尾巴
情緣躍昇 
心頭不該揪緊
承諾傾向要放棄 
變成回憶更好

像以鐳射打在半空,劃過空氣中的微塵,造成一圈圈的發光薄霧。小舞台上,不懂分辨是何種色彩的光霧,圍著樂團成員們,旋轉,旋轉。

傾聽雨聲 淅瀝淅瀝
憶起熱情 
天晴一瞬再現
布幕升起 
高呼叫
喊好! 起舞!

在演唱會場館中,這或許會被認為是舞台效果。只是,此刻,小舞台周圍,甚至連一面稍高一點的牆也沒有……

憑空出現的光霧,愈轉愈快……

颯──颯──

「對……不起。」阿流聽見自己說。

道歉的對象是……

凌嬰木然的臉容,深邃的兩眼冷冷地看著阿流。

「我不會回來了。」阿流舉起兩手,按在自己心胸上。「很懷念呢!那時候,妳想讓靈感傳進我的心,了解我的一切。」

「我不認為你真的明白。」凌嬰仍舊冰冷的眼神中,泛起一點點剔透晶瑩的淚珠。

「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們都改變了。」阿流苦笑著,「久得我已無法向妳證實,我真的明白。」

「為何你要再出現?」凌嬰放棄了假裝,閉起眼簾,任由淚珠滑落,在她臉上留下兩行淺痕。

「妳知道,我無法記起原因。」阿流打開兩手,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向凌嬰。

「不!」凌嬰重新張開眼,神態回復冷漠。「你知道的。一年前,我們找到那本日誌時,你已知道。」

阿流沒再說話。

「既然要走,為何還要再次出現?」

「或許是宿命,讓我們再次相遇。雖然我無法記著,但妳能夠擁有我們的回憶。」

阿流停下腳步。

一年前……

那是一年後的事?

還是,更久以後的事?

阿流不明白。他只知道,面對那個凌嬰,他的心很痛。

那是她跟他道別的情景嗎?他要到哪裡去?

為何無法記著?就算是此時此刻,阿流很確定,自己無論如何不要忘記凌嬰,還有肇飛,還有魔音樂團的大家……

颯──颯──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6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