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3 #129 只有一位

洋禾醫院,一點也不簡單,不只因為院方專收具有魔力的病患。真正目的不詳,而純粹醫務大樓這一刻散發的可怕氣息,已足夠叫人無法視而不見,無動於衷。「飛,你記得嗎?邦造透過你轉告我的那番說話。」澄音提起已離世的至愛,語氣平靜得太過火。強自抑制。她放開凌嬰,慢慢後退,直至站在醫院公園的正中心。「你是Fortuneteller,應知道我的力量是不能被動搖的事實。對嗎?」澄音放鬆身體,面向醫院正門,閉上兩眼……
凌嬰|繪者:KC.5(Tommy Ng)

「小嬰是個悶蛋。」凌沁伸了個懶腰。

「但我就是想待在她身邊。」阿流理直氣壯地說:「還有飛飛、魔音樂團的大家,我都很喜歡。」

「如果,你必須做一件事,做,你將會失去魔音樂團;不做,消失的將會是你自己。你會怎辦?」凌沁彷彿隨意的假設。

「消失。」阿流想也沒想。

消失,他知道是甚麼意思。即是,像從來沒有存在過一樣……




抬頭,以仰視角度看眼前純白色的建築,凌嬰不是第一次。只是,今天總覺得這座醫院有種不尋常的氣氛。

很明顯,肇飛也有同感。他望著醫務大樓時,眉心不自覺地皺成一團。這種神態,在他臉上,極之罕有。

醫院這種地方,本來便是經歷生老病死的場所,就似人生縮影。生與死之間,在這裡可以奇妙地取得平衝,轉化成平和與寧靜的氣息。

靜,沒錯可以形容這地方此時此刻的氛圍,但只限於大樓外公園至停車場的範圍。大樓內,只要感觀靈敏一點的普通人,皮膚大概都會先一步反應。悚然。

明明沒有風,悶熱無比。但竟有冷意從頸背直刺入骨,就算外頭天氣多麼反常,也不可能出現這種太過分的溫差;明明人來人往,可所見的全是撲克臉,幾乎都沒有表情,甚至連聲音也沒有……

醫院內外,其實一切運作如常。惟獨欠缺某種至關重要的……

生命力。

同時,與之相反,大樓裡充斥著快要流瀉而出的魔力……

沒有生氣的魔力……

「你們也感覺到,對嗎?」澄音來到凌嬰身後,輕輕把手繞過她肩與頸,抱她。微微的顫抖,在她們之間,徘徊。

「姐姐說過,妳的力量,無法讓這地方那些人的魔力沉睡。」凌嬰語氣中有點少有的不安。

「我知道。難為她,到現在才告訴我這些。」澄音嘆了口氣。「飛,我知道你擔心小沁,我喚醒她的魔力,不是想她做些甚麼,也不是忘了她的魔力是以生命作代價。我只希望,她有能力保護自己。」

「明白。」肇飛沉聲回應。

一年多前,因某事故,原本擁有強大魔力的凌沁,在澄音的歌聲之下,魔力完全沉睡了。她的身體,出現大大小小的毛病,也全賴澄音的力量,才康復過來。肇飛一直以為,只要凌沁離開這醫院,回到凌家大宅,一切都會像最初的最初,她依然擁有重返正常生活的機會。

他知道,凌嬰心底裡,也有著與他一樣的這個願望。

然而,凌沁本人,似乎早已預見現在的情況……

洋禾醫院,一點也不簡單,不只因為院方專收具有魔力的病患。真正目的不詳,而純粹醫務大樓這一刻散發的可怕氣息,已足夠叫人無法視而不見,無動於衷。

「飛,你記得嗎?邦造透過你轉告我的那番說話。」澄音提起已離世的至愛,語氣平靜得太過火。強自抑制。

她放開凌嬰,慢慢後退,直至站在醫院公園的正中心。

「你是fortuneteller,應知道我的力量是不能被動搖的事實。對嗎?」

澄音放鬆身體,面向醫院正門,閉上兩眼……

魔音歌姬,成為被爭奪的對象。因為她擁有真正的魔音,是喚醒世界的鑰匙。
魔音的歌聲,沒有治不好的病,也沒有不能摧毀的生命。
她的魔力,沒有一個人能夠抗拒;她的聲音,只要曾經聽過,便絕對不會忘記。
魔音,全世界只能有一位。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6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