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3 #128 留下

兩把不一樣的歌聲。唱進心裡,把想說的話深印聽者腦海,猶如傾訴。是凌沁的獨有聲線。呼喚,引領聽者心深處的希冀與渴望。天籟,是澄音無可比擬的嗓音。同一首歌,魔音樂團兩代主唱。歌聲自凌沁的病房傳出來,在空蕩蕩的走廊裡迴響不絕。彷彿凌沁奢求自由的心事,在澄音的呼召下,全部傾吐出來。肇飛是這首歌的曲詞創作人,當然清楚歌中含意。由凌沁唱出來,果然最貼切。「這是飛飛的歌呢。」阿流雀躍起來,直往病房走去……
凌嬰|繪者:KC.5(Tommy Ng)

晴空一片的天際之下
 情深一往的你我之間 
程序出錯令相愛變傷害

情盡一刻的訣別之前
 澄清一度的承諾之約 
呈現永不兌現帶來傷害
 ……

兩把不一樣的歌聲。

唱進心裡,把想說的話深印聽者腦海,猶如傾訴。是凌沁的獨有聲線。

呼喚,引領聽者心深處的希冀與渴望。天籟,是澄音無可比擬的嗓音。

同一首歌,魔音樂團兩代主唱。歌聲自凌沁的病房傳出來,在空蕩蕩的走廊裡迴響不絕。彷彿凌沁奢求自由的心事,在澄音的呼召下,全部傾吐出來。

肇飛是這首歌的曲詞創作人,當然清楚歌中含意。由凌沁唱出來,果然最貼切。

「這是飛飛的歌呢。」阿流雀躍起來,直往病房走去。

這是為凌沁寫的歌。肇飛淡淡一笑,在心裡補充。

「我知道呀!」

肇飛念頭一過,腦袋裡便出現另一把聲音。

不是肇飛自己的心聲,也不是凌嬰那與現實中的她不大相符的寂寞語調,而是凌沁。

「妳怎麼?」肇飛忘了對話是在心靈中進行的,疑問衝口而出。

「我拜託澄音呢。你又不是不知道,她是我除你以外,最好的朋友呀!」

「妳應該知道那會要了妳的命!」肇飛已走進病房,直接對病床上的凌沁說。

「你想連那些監視我的人,也知道這件事嗎?」

凌沁笑意盈盈,喜孜孜的,與她透過靈感對肇飛說的心聲,如同兩個極端。

「飛,放心吧。你忘了?我懂得喚醒人的魔力,也懂使之沉睡。」病床另一邊,澄音微笑著說:「懂得使人病倒,也曉得如何治癒患者。這些,不是邦造透過你告訴我的嗎?」

「飛飛真失禮。」凌沁的靈感這樣怪責,臉上卻堆滿惡作劇似的表情。

「我會看顧著姐姐。」凌嬰的聲音,也在肇飛腦海裡響起來。

「凌家的女兒真麻煩。」肇飛抱起兩手,靠牆佇立,再不說話。

「飛飛生氣了?」阿流不解。

「阿流也來了?」澄音站起來,走到阿流跟前。

「果然,很可愛呢!」凌沁也跳下床。她是第一次跟阿流見面。

「請多多指教。」阿流似模似樣的深深鞠躬。

「我想借你的飛飛與嬰嬰一用,你不介意吧?」澄音湊近阿流,語帶玩笑。

「那我留在這裡陪嬰嬰的姐姐好了。」阿流抓抓頭,避開澄音的注視,繞過她,走到床畔的椅子坐下來。

「臉紅了!」凌沁嘻嘻笑起來。

「因為澄音很美呀!。」阿流直接說出心底所思。

肇飛拍了拍阿流肩膀,與凌嬰一起,跟在澄音身後,走出病房。

阿流的目光,追隨著走在最後的凌嬰,直至房門被關上。

若有所失。

在某些電影,還有書本文獻中,阿流知道這是形容心情的,只是從來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樣的感受。現在,他知道了。整個人似被抽掉一部分,再不完整,像飄上半空,但沒有落點,虛浮空洞……

不太好受。

「你喜歡小嬰?」凌沁重新躺回床上,繼續扮演她病人的角色。

「想把她留在身邊,這是喜歡嗎?」阿流有點茫然。兩個月前,第一次見到凌嬰之前,他也曾經有過此刻的感受,世上一切都不明不白,沒有人,只有自己……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8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