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3 #125 喜歡

凌嬰沒有回應……準備打開門離開。「留在這裡吧!」阿流緊張地說:「雖然我真的很努力去想,但我確實記不起遇上妳和飛飛之前的任何事。更想不起我曾經認識哪個人,會有一群這麼可怕的手下。不過,無論如何,我很喜歡魔音樂團,很喜歡飛飛,很喜歡妳!」簡單、直接。多久沒有遇上過這樣的人?凌嬰沒有把開門的動作繼續,在其中一張沙發床坐下。她一瞬不瞬望向阿流,看著他不知在開心甚麼,嘴不自覺牽起一彎弧度……
凌嬰|繪者:KC.5(Tommy Ng)

二十九層。

凌嬰出現在那群藍影之後。

總共有十三束藍影,可幸的是,由於樓梯空間所限,他們只能兩人一排的跑。

凌嬰抬起一隻手。大衣厚厚的袖口中,她的手顯得很細小。纖細得看似一被握緊便會碎掉,可卻擁有無法想像的龐大力量。她手心所向,跑在最後兩排,三個藍影便即倒下。

藍影回復人的模樣,滾跌梯間。身穿灰藍皮革的男人,反手緊按自己額頭,臉容扭曲,似乎忍受著極大的痛楚,眼裡燒著熱火,憤恨的目光投向凌嬰的全是仇視敵意。

凌嬰肯定自己不曾與這些人遇上過,更沒餘暇理會他們,她只能繼續追上去,繼續放倒前面已攀至第三十層的藍影。

「飛飛!有很多人來找我們呢。」

阿流的聲音,自肇飛住處隱隱傳出來。凌嬰停步。

剩下的十圈藍影,同樣停下來。

凌嬰,一雙眸子,紫藍色的光霧再次閃現。

靈感繞過眼前十個藍皮革男人,穿透木門,送進肇飛心裡去。

「與阿流留在裡面。」

「不可以。」

「你不是Keeper,Fortuneteller連自己也保護不了。」

「他們要的是阿流。」

「你怎知道?」

「妳剛才已說過,我是Fortuneteller。」

「我未能信任阿流。」

「流落人間,純淨無垢,落入污泥中會化為泥濘,降於清泉中會激起潔白水花。」

「別跟我說這些,我從來聽不懂。」

一秒之間的心靈交流,凌嬰終決定相信肇飛,收起靈感,不再作任何舉動。

眼前十個藍皮革男人,像根本看不見凌嬰一樣,十對眼睛一直望著肇飛住處的門。

走廊被填滿一半,凌嬰不喜歡現在的情況。

依──吖──

門,被打開。阿流,出現。

看在凌嬰眼裡,門後的男孩,跟較早前還在問她是否討厭他的阿流,一點關係也沒有。完完全全是另一個人,阿流臉上沒有笑容、沒有表情,甚至連人應有的生氣也沒有。

死寂、冷冰。

有點像凌嬰每個早上,看著鏡子裡,那屬於她的倒影。

「我,不會跟你們走。回去吧。」阿流說話中毫無抑揚頓挫,像機器發聲。

「你必須跟我們走。」其中一名藍皮革男人說:「你不能留在魔音樂團。」

「你們,認識我?」

「不認識。但領導說過,他認識你。」

「領導?那叫他來找我。我不認識你們。」

「領導說過,如果你不願跟我們走,便把今次當成一個警告。」

「走吧。」阿流沒再多說。

他準備把門重新關上,手在門把卻沒有繼續動作,反而走出來,若無其事地走過那些藍皮革男人,來到凌嬰跟前。

他握著凌嬰的手,往回走,直至走進肇飛住處,仍沒有放開手的打算。

門,關上。

「妳沒事吧?怎麼變得這般冷?」阿流在眨眼之間回復原來模樣,只不過臉上的不是笑容,而是擔憂的神色。

「你到底是誰?」凌嬰任由阿流以掌心的摩擦傳來暖意,語調卻比平常更為冷漠。

「飛飛教我說的呢!」阿流終於再次笑起來,還愈笑愈開懷。「他說,學妳的模樣,隨意說幾句便可以打發那些人了。」

凌嬰木然別過頭,望向肇飛。他,尷尬得差點沒伸手抓頭逃開去。

「那些人仇視魔音樂團。」肇飛藉故岔開話題,但又正中情況核心。

凌嬰沒有回應,只是把手從阿流掌握中抽出來,便準備打開門離開。

「留在這裡吧!」阿流緊張地說:「雖然我真的很努力去想,但我確實記不起遇上妳和飛飛之前的任何事。更想不起我曾經認識哪個人,會有一群這麼可怕的手下。不過,無論如何,我很喜歡魔音樂團,很喜歡飛飛,很喜歡妳!」

簡單、直接。多久沒有遇上過這樣的人?凌嬰沒有把開門的動作繼續,在其中一張沙發床坐下。她一瞬不瞬望向阿流,看著他不知在開心甚麼,嘴不自覺牽起一彎弧度。

暫時,就這樣待著,或許也不錯。凌嬰有這種感覺。

就算無法立即信任這男孩,他始終一早便在她的心裡,佔據一堣……

在遇上他之前,一早便已經……

兩個月前,洋禾醫院裡的一角,他們的相遇,並不是凌嬰與阿流第一次見面。

絕對不是。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6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