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3 #123 飛飛

「那你可以告訴我嗎?嬰嬰到底想給我甚麼?」阿流轉瞬回復原先的狀態。好奇、期待、緊張、疑惑……「靈感。」肇飛照實回答。只是,要如何解說?他暫時想不到。「她懷疑我甚麼?」「她看不穿你。」同樣實話賽說,同樣說不清。「因為她看不透我,所以她想給我靈感?那麼,靈感是可以讓她明白我的東西?」阿流側起頭思考起來。「靈感,是靈魂的感受嗎?那嬰嬰是要藉由感受,讓她可以明白我,然後釋疑?」
凌嬰|繪者:KC.5(Tommy Ng)

凌嬰迎上阿流沒一丁點雜質的眼眸,無表情的臉上,嘴角微微牽動。

「我不討厭你。」凌嬰再次提起她的手,纖長的手指散開,輕輕按到阿流心房上,輕聲說:「但我無法了解你,不清楚你到底是甚麼人。你,認得我嗎?」

認得……我嗎……?

肇飛愕然。

不肯定自己有沒有聽明白,肇飛無意識步向二人。

不單止肇飛聽不懂,凌嬰問那一句的對象,與她相對而站的阿流,同樣不明不白。

「是妳跟飛飛一起接我回來的,我當然記得呀!」阿流側側頭,想了想。

「或許,將來某一天,你會明白我所說的。」凌嬰收回手,兩手放到背後,離開。

「某一天,我會明白……明白甚麼?」阿流目送凌嬰背影,喃喃地重複她的說話。

肇飛來到阿流身邊,與阿流一樣不解地看向微開的木門,還有出面在凌嬰走進升降機後,變得空洞的走廊。

阿流別過頭來。他與肇飛高度相約,輕鬆平視便可以讓他與他四目交投。他拉起肇飛的手,帶著肇飛按上他自己的胸口。

「幹甚麼?」肇飛縮手,逕自走去把大門關上。

「嬰嬰的手,很柔軟,很溫暖……她想給我甚麼嗎?」阿流打量自己的一雙手。

肇飛不知該如何向阿流解釋。就算真的詳細說明,阿流又是否會明白?

縱使,阿流以奇怪又驚人的學習能力,從各式各樣的媒界得到不同的常識,但只不過兩個月……如果兩個月前第一次見面時,阿流一如初生嬰兒,兩個月後的今天,他又成長到甚麼程度了?

肇飛想像力不夠豐富,實在下不了定論。

「我知道嬰嬰想透過她的手,給我點甚麼。但我似乎無法接受?」阿流仍在自說自話。

肇飛答不上話。

「飛飛!」

「我仍然拒絕這個稱呼。」肇飛記不起,已多少次告訴阿流別這樣叫他了。

「飛少!」

這比較可以接受,但似乎仍不太切合肇飛的個性。

「飛哥!」

肇飛不自覺提起手掌輕指自己額頭,差點沒大喊「放過我吧!」

大概只有阿流,才可以讓肇飛如此哭笑不得,近乎失儀。

「飛……」

嗯,這似乎最順耳了。

然而,正當肇飛想點頭同意,阿流緊接著多喊了聲:「飛!」

這小子!到底是否在裝傻。肇飛仔細審視阿流臉上的表情,只見他小心翼翼,似在試探的神色,一雙眸子剔透得一塵不染,眼神像在表示他的無辜。

肇飛回想這兩個月。的確,阿流每一天也在努力學習,可以一整個晚上目不轉睛看著屏幕上快速播放的影片;可以為別人一個表情苦思半天;也可以全日靜聽肇飛做的音樂而不說半句話,以最自然流露的生澀的神態直接表現出他的感受……

已經夠努力了,何必因為一個稱呼為難他?

「你喜歡怎叫也可以。」肇飛笑起來,雖然微弱,但卻發自內心。

「那你可以告訴我嗎?嬰嬰到底想給我甚麼?」阿流轉瞬回復原先的狀態。

好奇、期待、緊張、疑惑……

「靈感。」肇飛照實回答。

只是,要如何解說?他暫時想不到。

「她懷疑我甚麼?」

「她看不穿你。」同樣實話賽說,同樣說不清。

「因為她看不透我,所以她想給我靈感?那麼,靈感是可以讓她明白我的東西?」阿流側起頭思考起來。「靈感,是靈魂的感受嗎?那嬰嬰是要藉由感受,讓她可以明白我,然後釋疑?」

這是甚麼樣的邏輯推敲?肇飛不知哪套劇集或電影教了阿流這些,但又偏偏找不出錯漏之處。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6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