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番外】《穿越時空的來信》二之二 人見人愛的笨蛋

(编辑过)
女聲的說話清楚明確,但青鋒發現時間並沒有過去,舞台上的女主音,還在唱著同一個字…那是說,時間停頓了?青鋒完全不懂反應…又或者以現實時間來說,他根本連在腦袋裡產生一個念頭也來不及吧。他唯一能夠想到的,就是起前陣子收到的那封信。同樣不可異議,那封信似乎更重要,關乎身邊的冬鈴與他的命運…
凌嬰。魔音樂團第六代女主唱,年紀最輕,被稱為小歌姬。擁有Shadow魔力。繪者:KC.5

MagicVoice樂團的女主音,忘我地歌唱的同時,亦在別人心裡面說話?

甚麼在心裡說話?簡直瘋了!

「你沒有瘋,只不過被挑選出來而已,不用害怕到這個樣子呢!我問你,你是否真的明白自己了?」

女聲的說話清楚明確,但青鋒發現時間並沒有過去,舞台上的女主音,還在唱著同一個字…那是說,時間停頓了?青鋒完全不懂反應…又或者以現實時間來說,他根本連在腦袋裡產生一個念頭也來不及吧。

他唯一能夠想到的,就是起前陣子收到的那封信。同樣不可異議,那封信似乎更重要,關乎身邊的冬鈴與他的命運…

「你倒是很快便想通了呢!那你是要保存你原本便擁有的力量嗎?為了身邊的人……」

「對!」青鋒失控似地高叫起來!

他的聲音,轉瞬被四周包括冬鈴在內的歡呼吶喊淹沒。然後,他聽見MagicVoice的女主音唱出了下一個字…

這場演唱會,青鋒永遠不會忘記。因為,他盡情享受音樂的同時,他收到一份珍貴禮物──他能夠將訊息,發送給任何他所重視的人,而且不受時空限制,無論那個人在甚麼地方?在過去、現在抑或將來?他的訊息都可送達!也就是說,原來他確實有能力,寄信給過去的自己!

「瘋子!」當青鋒把一切告訴冬鈴後,換來她的笑罵。「那麼,你要因為那封信,而決定不跟我在一起嗎?」

「陸冬鈴,妳不似那麼笨!」

「嗄?」

「妳相信妳自己,會做出甚麼讓我傷心的事嗎?」

冬鈴一逕的搖頭。然後,她恍然大悟的笑了。

那封信提及,青鋒會因為她傷心到一蹶不振。她聽見時還真害怕有甚麼可怕的事會在青鋒身上發生呢!現在想清楚,看來又不是這樣子。

冬鈴想到她的擔心似乎不會發生,隨即鬆了一口氣。

「所以,由今天起,妳半步都不能離開我!」

「為甚麼?」

「妳真的很笨!」

因為,她唯一可以令他傷心難過的事,就是她遇上不測,或受到傷害。只要青鋒能夠好好保護冬鈴,那些事便絕對不會發生…

在青鋒罵她笨的下一秒,冬鈴便明白過來。她臉上不由自主出現一抹無比燦爛的笑容,隱隱帶著甜蜜的笑意。

往後的日子,青鋒對冬鈴真的寸步不離,完全不符合他甚麼也沒所謂似的吊兒郎當個性。在別人眼中,姚青鋒大概變成痴纏得過火的小男人吧,可他卻一概不理。過去礙於面子與所謂形象,凡是群體活動,他都不屑參與,現在只要有冬鈴的地方,便會有他,哪怕是跟那些菜鳥學弟練團,又或是到他一直嗤之以鼻的圖書館與補習班。

終於,在青鋒給未來的自己,寄出十多封信之後,回音來了!

是危險的時候已過,再不會有可怕的事在冬鈴身上發生了吧?應該可以稍稍放心,對吧?青鋒求神拜佛希望未來信的內容全是好消息。

「難得現在你人見人愛,我寧願我一直都有生命危險。」冬鈴的笑聲像銀鈴。

「妳平平安安,我也可以一直在妳身邊…」老土到爆炸!青鋒已經對現在自己不太熟悉。

更可怕的是,他竟然有點喜歡自己的轉變!

冬鈴堅持要一起看信,青鋒阻止不了。於是,這第二封來自未來的信箋,在他們二人兩對眼前,打開……



給十六歲的我,還有在我身邊的你:

笨蛋!連我的字跡也認不出來!活該一直為我的安危膽戰心驚!呵呵!十六歲的我,靠在姚青鋒懷中的陸冬鈴,妳的想法,我幫妳實現了,而且很成功,對吧?

十六歲的笨蛋,你不要想回復原狀,變回以前那個只懂耍帥的大笨蛋呀!我看你也不會捨得,是不是?在看這封信的你,一定已經變得比較可親、比較願意對自己坦白,不然我也沒辦法在廿二歲的你身邊寫這一封信…



「妳…」青鋒氣得幾乎暈過去。

冬鈴早已從青鋒懷中跳起來,擺了個鬼臉,愈走愈遠。只是,在她知道自己得到了跟青鋒一樣的能力那一刻,她已決定,無論走多遠,也不會讓青鋒與她自己,走出彼此的生命…


《穿越時空的來信》完
(故事發生時序大概為《魔音》MagicVoice II《告別序曲》後期)
(#魔音番外


《宿命藍調》(MagicVoice III)封面圖。| 凌嬰。魔音樂團第六代女主唱,年紀最輕,被稱為小歌姬。擁有Shadow魔力。|流。不知從哪兒來。魔音樂團鼓手。年紀成謎。擁有超脫人所能理解的學習能力。 繪者:KC.5
開展MVAD時,為《魔音》弄的小簡介。然而,更像一種宣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9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