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番外】《歌聲魅惑》五之五 魔法聲音

(编辑过)
樂蓁的動作,就似一聲沉重的嘆氣,刺痛星蔭心扉。星蔭向仍飄在半空的便當招手,讓便當高速回到他手上。這是他為樂蓁造的。他一直喜歡下廚,卻自覺這是娘娘腔的興趣,所以一直故意擺出一副臭臉。而無論是不笑,或是下廚,全都應該歸功於,在他小時候便拋夫棄子的媽媽……這些,連樂蓁也不知道。然而,此刻,他卻很想讓她清楚自己的一切……有些事,要直接親手做才有意思。星蔭拿著便當,奔向樂蓁。
澄音。魔音歌姬。世上唯一MagicVoice。繪者:KC.5

星蔭笑了。

他隔遠眺望呆在學校操場邊緣的樂蓁,一直留意她在筆記本上繪繪畫畫。他知道,她在繪他。更知道,她一直繪畫著他的笑容。

彷彿一種堅執,樂蓁就是愛強人所難,總是要他笑起來。

不過,這一刻,星蔭臉上嘴巴的一彎弧度,不是因為樂蓁的繪畫而牽起來。他是發自內心,想為樂蓁而笑。

一盒便當,離開星蔭的掌心,慢慢地避開別人的目光,繞過半個操場,默默地接近樂蓁。

樂蓁突然放下筆,上半身彎下來,伏到曲起的雙膝上。

星蔭的心彷彿呼應的一陣悸動。

樂蓁的動作,就似一聲沉重的嘆氣,刺痛星蔭心扉。

星蔭向仍飄在半空的便當招手,讓便當高速回到他手上。

這是他為樂蓁造的。他一直喜歡下廚,卻自覺這是娘娘腔的興趣,所以一直故意擺出一副臭臉。而無論是不笑,或是下廚,全都應該歸功於,在他小時候便拋夫棄子的媽媽……

這些,連樂蓁也不知道。然而,此刻,他卻很想讓她清楚自己的一切……

有些事,要直接親手做才有意思。

星蔭拿著便當,奔向樂蓁。

「幹甚麼?」聽見急速腳步聲,樂蓁驚訝地抬頭。

「給妳。」星蔭感到耳和臉都熱起來,一臉靦腆。

樂蓁以為自己認識星蔭有夠深了,可眼前的他卻有點陌生。

不曾見過,但可愛極了!

「我親手造的。只給妳一個。」星蔭抓抓頭,笑說:「我不會答應妳要求,雖然我輸了,但有些事,應該由我來做。」

樂蓁一時沒有聽明白,望著星蔭的兩眼有點呆。

「啪!」

星蔭一手拍在樂蓁的頭頂。

「幹嗎?痛呀!」

「所以,我不是在說夢話呀!妳發甚麼呆?」星蔭沒好氣。

「我在想……你弄的東西能不能吃……」樂蓁吐了吐舌頭,燦爛得可把任何陰霾驅散的笑容,終再次在她臉上出現。

星蔭把便當遞到樂蓁臉前,飛快在她兩片唇瓣上親了親。

「這又是甚麼?」樂蓁說話的內容是怪責,語氣卻甜甜的……

不久之後,星蔭與樂蓁終被MagicVoice的經理人找上。不過,不是那彷彿戴著笑容假面的男人親身出現,而是那名紫藍短髮的女生。

「你們應該來。」女生說的,是MagicVoice的專輯發布音樂會。

「妳跟MagicVoice有甚麼關係?」星蔭實在搞不清楚流行音樂界的事。

「對呀!妳不是Shadow Rhythm的結他手…還是鼓手嗎?」

「重要嗎?」女生放下兩張邀請函,轉身離開。

「不重要的事不可以好奇嗎?」樂蓁似乎對兩支樂團真的很感興趣。

女生停下腳步,再留下一句:「它們本來就同源。或許,我們每個人也一樣,原本便不應分彼我。」

看著女生離開,星蔭與樂蓁面面相覷。

音樂會當天。

今次的發布音樂會比較特別,因為退團多年的傳奇歌姬,終於歸來了。她的復出,把已經是搖滾天團的MagicVoice再次帶到另一高峰。

台上,MagicVoice的女主唱身邊站著復出的歌姬。

「新曲《忘記》。」歌姬天籟般的嗓子,宣佈。

忘記了不應發問,
忘記了不應追尋,
忘記了一切關於您的事,
都應像大海裡石沉……

你明白了你所擁有的,是甚麼?」星蔭與樂蓁的心底,不約而同響起一把聲音,跟正在歌唱的歌姬同一樣的……

星蔭望著樂蓁,二人彼此肯定地點頭。

「那麼,你想繼續擁有嗎?」

「不用了。我會親自讓他笑。」
「我會親手為她做任何事。」

歌姬在他們心裡的聲音,帶笑……

願你們這刻的心意,永遠不會被忘記。


《歌聲魅惑》完
(故事發生時序大概為《魔音》前傳《無法告訴你這約誓》中後期)
(#魔音番外


凌嬰。魔音樂團第六代女主唱,年紀最輕,被稱為小歌姬。擁有Shadow魔力。 流。不知從哪兒來。魔音樂團鼓手。年紀成謎。擁有超脫人所能理解的學習能力。 繪者:KC.5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6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