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番外】《歌聲魅惑》五之一 影子上舞

(编辑过)
大概過了十分鐘,台下人們都呼喊得快失聲,三個人出現台上。一名面具男像幽靈般直走向鍵琴;一個冰藍色短髮的少女,坐到套鼓後;另一披散著一把緋紅長髮的女生,肩掛一支吉他,踏著輕快腳步,來到舞台最前方。握上麥克風,吉他聲響起,紅髮女生唱出了第一句歌…徹底敗了!由女主唱高歌第一個字,彈出第一個音符的剎那,星蔭知道自己敗了。他甚至,不自覺,隨著歌聲,起舞!
最初的最初《魔音》的第一張封面概念圖。繪者:望月

琴音,清清脆脆,從聖營書院傳出。附近的人早已習慣,這所憑藉音樂才藝在學界佔有崇高地位的學校,每日都會響起一陣一陣的樂聲。

天色已泛微黃,音樂室裡,卓星蔭坐在三角琴前。

他兩手,十根指頭,反覆敲上黑白鍵,似在摸索。每敲一個鍵,響出的琴音總與前一個音和諧契合。不流蜴,卻動聽。

一雙纖幼的小手,忽爾從後繞過星蔭的頸。一點重量,被加到他的背上。

「會窒息呀!」星蔭沒好氣,扭身把整個人掛在他背上的一名女生甩開。

「星蔭,別練琴了!Shadow Rhythm來啦!」女生一點尷尬也沒有,彷彿同一樣的動作,她跟星蔭已重複過無數次。

「姚樂蓁,早說我對他們沒興趣呀!」卓星蔭重新坐好,雙手猶如呼吸輕放琴鍵上。

他當然知道Shadow Rhythm這支地下樂團。它被喻為流行音樂界中搖滾天團MagicVoice的影子,是地下搖滾中最叫人瘋狂痴迷的一支樂團,可在星蔭眼中,他們根本在強姦音樂。

諷刺的是,在這所重視音樂的學校,卻專誠把這支垃圾樂團請來表演。

「你作這支曲,作了一個月,你不悶嗎?」樂蓁早已看慣星蔭的臭臉,完全不當一回事,一屁股坐到星蔭身旁。

「妳迷Shadow Rhythm,迷足半年,妳不厭嗎?」

「我迷你,迷了足足十年,從來沒想過會厭呢。」

星蔭早已對樂蓁的沒正經見怪不怪,連應酬的表情亦欠奉。

「好了啦!不去便不去,用不著整天擺副殺人犯臉孔。」樂蓁拍拍校服裙,像起舞般走開去。「我才不要因為你,錯過他們的搖滾呢。」

「那是噪音!」星蔭不屑。

已走到音樂室門,樂蓁忽然回頭。

夕陽的光,剛好從樂蓁後投射進音樂室,讓她的身影變得迷幻模糊。

「又怎麼了?」

「卓星蔭,我跟你打賭!」樂蓁的聲音有種興奮。

「隨便妳。」

「那便當你答應了!你跟我來,不用太久。一首歌的時間便足夠。一首歌唱畢之後,如果你沒迷上Shadow Rhythm的話,我輸,任你想怎樣便怎樣。否則,便是我勝,你要答應我一件事。」

「姚樂蓁,妳真的很麻煩。」星蔭嘴巴這樣說,身體卻離開三角琴,一步一步走近樂蓁。

無論態度怎強硬,星蔭總不忍讓樂蓁失望。

樂蓁拉著星蔭奔下樓梯,直跑向禮堂。那裡,已經堆滿等待進入的學生,甚至老師……

「只一首歌。」星蔭看見人群,不禁後悔。

「對,就只一首歌!」樂蓁興奮得連肌膚與毛孔都似在歡呼。

好不容易擠進禮堂。

大概過了十分鐘,台下人們都呼喊得快失聲,三個人出現台上。一名面具男像幽靈般直走向鍵琴;一個冰藍色短髮的少女,坐到套鼓後;另一披散著一把緋紅長髮的女生,肩掛一支吉他,踏著輕快腳步,來到舞台最前方。

握上麥克風,吉他聲響起,紅髮女生唱出了第一句歌…

曾經有一人,
傾注畢生,只為找尋,
尋尋覓覓夢裡依人……

徹底敗了!

由女主唱高歌第一個字,彈出第一個音符的剎那,星蔭知道自己敗了。

他甚至,不自覺,隨著歌聲,起舞!

「你迷得比我更快!」樂蓁在歌聲、樂聲與全場歡呼聲之中,笑說:「我勝了!」

一歌唱畢。星蔭回過神來。願賭服輸,他苦笑:「說吧。」

「跟我在一起。」樂蓁的神態,認真得像變了個人。

「甚麼?」星蔭的聲音,變得極溫柔,連他自己也無法辨認……

「跟我在一起。你知道的,我一直喜歡你。」

未完待續


凌沁。MagicVoice 第四代女主唱,兼任Shadow Rhythm 主唱。 擁有Shadow魔力。現況:消失。繪者:KC.5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9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