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從前】矛盾得閃閃生輝

他把足跡踏到一個紛紛擾擾的動盪亂世,那已是一個容不下活人的恐怖地方,因為人心已經扭曲。可是他卻堅信那個曾經最美好的地方,一定可以變回最美好的地方。於是,他找來了最強而有力的伙伴,陪他一起戰鬥:一群最複雜卻有著最純粹、最真摯的心的人──魔音樂團。在昏暗得看不見前路的夜幕,他們就算只剩下一個人、一把嗓音、一支吉他,也要聲嘶力竭地耗盡自己的力量,去把烽火變成祝福…
《告別序曲》(MagicVoice II)封面。繪者:KC.5

川還在為《魔音》的概要廢寢忘餐,到底一千字有多難寫?十多個版本,還是沒有哪個能過我自己的關。忽然就想起了一個小妹。就是她當年告訴我,《魔音》好像一集寫了一季美劇那樣。一季美劇,說的至少是當年《The Vampire Diaries》又或者《Heroes》。(我是不是又透露了年代。別管這個!)那就是二十集左右的內容,我硬塞進七至八萬字的書裡去!(應該沒那麼誇張吧!)然後如今,是要將九季美劇,塞進一個預告片……吼!

這個小妹,絕對也是《魔音》的知情者之一,她應該是我每次交稿前,「折磨」得最多的半個準讀者加半個義務編輯了。就像某大作家一樣,(其實應該不少作家也這樣)我也會一時心血來潮就把身邊信任的夥伴給抓回來,迫她們「先睹為快」的讀一遍我剛完成的稿。而小妹她的回饋總是來得最快也最直接。我偶爾也會被她重擊了下,卻又不得不感恩戴德。畢竟她的意見,往往都能讓事情變得更好。(對!我們都不會說「你不行」,只會說「這樣可以更好」!懂不?)

說起她,其實除了《魔音》那時能好好的走到最後之外,還有兩個當年無疾而終,如今靜待復生的系列。其中一個名為《邪惡與神聖的邂逅》,就是小妹跟我由一句隨口亂說的話展開的對弈式合著小說,一殺一救,絕對對立。蠻好玩的,可惜才出了第一部,出版社便完成其歷史任務,退下舞台了……


邪惡與神聖的邂逅》浩川 後記(節錄)

我跟小妹希嵐的認識,可以追溯到好幾年前。當時青椒出版還不是青椒出版,舉辦了一個流行愛情小說比賽,希嵐取得冠軍,而我則是過了死線還沒交上比賽稿,之後編輯打來說收不到稿,又劈頭第一句就叫我改名……當時的編輯,真是個很有趣的人,到現在還讓我們記憶猶新!不過,對我來說,那位編輯,雖然個性還真有趣,但他終究做了件好事。就是辦了那個比賽,讓早已在台灣出過書的希嵐,繼續在香港出版她的小說。

讓我們熟絡起來的,是MySinaBlog。我們之間第一個關係,就是Blog友,經常互看對方的Blog,串串門子,留個言,打個氣。然後某一天,青椒出版終於變成青椒出版,我跟她成為第一批小說作者,還一起開會談各自的系列,談封面的設計,跟畫師談想要的風格。今次的合著,彷彿像個同學會。除了希嵐與我,還有當初的畫師望月。


就是這樣。希嵐與我曾經同屬一門,後來則結義金蘭。(不是說笑,我們可真的有走過一轉結拜儀式呢!不過該是碰杯灌酒那環節稍作了個有趣的改動。嘿!)至於望月,其實也跟《魔音》有點淵緣。她可是《魔音》前傳還沒被命名《無法告訴你這約誓》之前,就曾經為《魔音》繪畫過封面圖,當時我們還沒找上教父呢!那又是另一番曲折了……


告別序曲》(《魔音》MagicVoice II )香港小說女作家希嵐代序

由灝川到浩川,大哥依然是我最熟悉的大哥,依然是那個矛盾得閃閃生輝的人。

這一刻,他可以墮進最深的深淵,消極得一百萬匹駿馬也無法拉起;下一刻,他卻會若無其事地拍拍身上的泥巴,露出最積極的笑容告訴你,嗨,我爬上來了。

他是我見過最謙遜的人,永遠只欣賞別人的長處,審視自己的不足,卻在一個人的時候,孤獨而忘我地披荊斬棘,狂妄地建造屬於他的世界。

雙魚是永遠向相反方向游的,有著無數變數,不變的只是大哥永遠也在兩極中向前走…

他把足跡踏到一個紛紛擾擾的動盪亂世,那已是一個容不下活人的恐怖地方,因為人心已經扭曲。可是他卻堅信那個曾經最美好的地方,一定可以變回最美好的地方。

於是,他找來了最強而有力的伙伴,陪他一起戰鬥:一群最複雜卻有著最純粹、最真摯的心的人──魔音樂團。

在昏暗得看不見前路的夜幕,他們就算只剩下一個人、一把嗓音、一支吉他,也要聲嘶力竭地耗盡自己的力量,去把烽火變成祝福……

在大家要走進魔音樂團的夢想世界前,請容我向各位先施下一個催眠的咒語……

日出前的天空,漆黑得就像可吞噬一切能量的黑洞,但不用害怕,請緊緊跟隨著魔音樂團,穿過無盡的幽暗,再張開眼時,豁然開朗的日出,將會是前所未有的亮……

那麼,請走進這個華麗的美夢……

希嵐
二零一零年九月九日
夏末


這篇代序,幾近概括了《魔音》的背景與路向。我也在想,是否可以偷來用於正把我折騰個死去活來的作業!然而,我真的就生而矛盾嗎?可能是吧。畢竟,在最黑暗之處,一點光就足夠耀眼。這本身就足夠矛盾了,不是嗎?世界,其實也一樣。


同場加映:《邪惡與神聖的邂逅》

《邪惡與神聖的邂逅》希嵐、浩川 合著|封面繪者:望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6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