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咫尺之間的牽掛》#03 妳活得好嗎?

改期通知,一般不是約定時間之前發出嗎?之後才傳這一則訊息,是忙昏了,所以時間觀念混亂?抑或跟他一樣,根本忘掉他們原來約好?又或許,是有人失約,對方等得久了,卻諒解地主動提出改期?是因為不想失約的人慚愧?有這麼複雜嗎?樂熙苦笑。他所認識的康貝盈,的確是會顧慮別人感受到這種程度的女生。她總會揭穿一切好事。然後把所有會令人不好受的,一一收藏起來。或許因此,他才會更忘不了她。
特意為重新連載而製作的專屬封面圖

改期通知,一般不是約定時間之前發出嗎?之後才傳這一則訊息,是忙昏了,所以時間觀念混亂?抑或跟他一樣,根本忘掉他們原來約好?

又或許,是有人失約,對方等得久了,卻諒解地主動提出改期?是因為不想失約的人慚愧?

有這麼複雜嗎?

樂熙苦笑。他所認識的康貝盈,的確是會顧慮別人感受到這種程度的女生。

她總會揭穿一切好事。然後把所有會令人不好受的,一一收藏起來。

或許因此,他才會更忘不了她。

「大編劇!在等我?」權爺突然出現身後,教仍在呆看手機的樂熙嚇一跳。

「嗄?」樂熙遲鈍的反應,再次給盡情發揮出來。

「到斯基家裡吃飯,不是嗎?你準備坐我的車子,對吧?」權爺的「爺級」架子已消失無蹤。

自認識以後,這樣子的權爺,樂熙就最喜歡了。然而,此刻,他卻木無表情地淡淡說:「我不去了。」

見怪不怪的權爺,也沒多說半句,拍了拍樂熙肩膀,轉身便走。

只要認識久了,誰也會曉得,每當樂熙思考時,就是會這樣子呆若木雞。不是心情差,也不是不屑理會,而是單純地發呆。

目送權爺愈走愈遠,樂熙才回過神來。

連忙按鈕,致電貝盈。

「怎樣?韓樂熙!」傳來的,是愉快聲調。

語氣沒甚麼特別,內容更沒甚麼奇異之處,可樂熙就是感到對方的心情。

「康貝盈,一起吃飯吧!」樂熙理所當然似地說。

「好呀!」答得爽快,一點猶豫也沒有。

二人選了所越南菜館。叫滿一桌的菜。

他知道她在快餐店吃早餐時會吃些甚麼,卻是今天才知道他們都同樣喜歡越南菜。喜歡當中的生牛肉河,喜歡香口的香茅,喜歡那種清淡得來帶點輕微酸辣的口味。

他們彷彿久未嘗美食,一發不可收拾。只兩個人用膳,卻叫了五道菜,其中還沒把一人一大碗的生牛肉河計算在內!

吃到他們都快撐肚子時,桌上還有一碟幾乎沒被動過的牛油雞翼。

貝盈露出邪惡的笑容,說:「這是你點的,你要負全責。」

「怕妳嗎?」樂熙再次開動。

「有你真好,食物不怕吃不完。」貝盈吃吃地笑。

「妳的意思,是在嘲笑我胖?」樂熙佯裝氣惱。

「跟我們相識時比較嗎?」

「不是。」樂熙剛完成吃掉一只雞翼的壯舉。「是跟我們上次見面時比較。」

「不就是當年的那個瘦骨嶙峋的韓樂熙嗎?」

「我們上次見面,是今早呢。」樂熙繼續努力。

「老實說,沒想到你不再躲我了。」貝盈收起笑臉,淡淡地說。

「我何時躲妳?」樂熙感到自己兩耳滾燙。

給說中心事了。

那個逃避與貝盈再見的原因,難道她都知道?

樂熙埋首把已所餘無幾的雞翼中。如果可以,他大概會拿起兩只雞翼塞著自己的兩耳,以避免聽到貝盈接下來的說話。

「因為怕我還在怪你,所以躲我。」貝盈難得狠心,直截了當拆穿樂熙心底裡的某一隱秘。

世上除了樂熙自己外,可能只有貝盈清楚知道這件事。

他,曾經背棄了她。

當她願意原諒他之後,慚愧讓他沒顏面再面對她。

樂熙怎也沒想到,他跟貝盈,會有面對面說這件事的一天。





盈:

沒想到,我們當年在公車上朝夕相對,久別多年後,竟在公車車禍中重逢。這樣子的再次相遇,機率大概不多吧。

近幾年,我跟妳都在同一城市中,其實要再見,一點難度也沒有。本來,我曾經以為,就算有機會見面,妳也會躲我。因為,當年,我背棄了妳。

背棄了我對妳的承諾,也背棄了妳對我的信任。

為甚麼?反而是妳原諒了我?反而是我不敢再次面對妳?

那年,我們都是十六歲。妳口中,那個年紀的我們,太年輕了。

因為年輕,所以我們都容許自己犯錯,然後都很容易原諒別人的過錯。可是,不就因為年輕,所以我們才會更單純地對待感情,才會以最純粹的心態去承諾一些確信自己必定做得到的諾言嗎?

所以,我錯了。

錯得明明當時很想很想妳,卻不敢告訴妳。錯得就連一句祝福,也沒勇氣當面跟妳說。

然而,今天能夠這樣子與妳重新遇上,感覺上卻是命運安排我跟妳重新來過。朋友式的,最單純的,重新相識,重新相處。

那麼多年了,昔日我們之間的種種,大概都已淡化過濾。

留下的,我只想知道,這些年來,妳活得好嗎?



未完待續
#咫尺之間的牽掛



若你或妳喜歡川的文字,請務必繼續看:

川字房:傳送門
Matters上的川
: 
#川說對話
 ︳《 #咫尺之間再戀上你 》 |《#1314》| 《#咫尺之間的牽掛
方格子裡的川

川說對話
 ︳《咫尺之間再戀上你》 |《1314》| 《咫尺之間的牽掛
Penana上的川

川構思集
 ︳《咫尺之間再戀上你》 |《1314》| 《咫尺之間的牽掛

喜歡的話,希望不要吝惜,給川一點支持!
別忘了[收藏]、[拍掌]、[打賞]、[分享]、[留言]呢!
如想看更多,記得 [追蹤] 及 [訂閱] 魔音樂土 呀!


《咫尺之間的牽掛》原本的封面。書背畫的可是他跟她的回憶喲!只是不知道他們記得的還有多少。 繪者:Lucy |設計:枬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